理財個案】讀者早前在股價高位買入阿里巴巴及快手等股份,隨著港股大跌,現時已蝕入肉,想知道仍可否作中長線持有?

理財個案|夫婦租屋住、共買12萬iBond+10萬定期!想靠投資改善生活求推介|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阿里巴巴、快手股價高位買入蝕入肉 

hi,成老師,想請教我在之前入左以下股票:

股票 股票代號 買入價
 阿里巴巴   9988.HK  $266入 
 快手   1024.HK   $370入  
 北控城市資源   3718.HK  $1.71入  

想請教仍可作中長線持有嗎?
因已蝕好多。謝謝!

龔成老師分析:平均入市法或月供 助減風險 

你持有的股票,其實是有質素的,不過買入價,都全部貴,相信你很易受當刻市況影響,見到短期市況氣氛較好,以及較多短期利好消息,就會追入,同時相信你無企業估值的能力。建議你住後學好投資,又或同一些平均入市法或月供,能有效助你減少風險。

理財個案|40歲有百萬身家!曾短炒亂買股票、60歲每月1萬被動收入|龔成教室

阿里巴巴有得守 

阿里(9988.HK)有得守的,無問題。快手(1024.HK)係全球數一數二大的直播平台,絕對是一隻優質股,有獨特性,有客戶群,有潛力,長遠的發展力正面。這股有長線投資價值。快手與業務夥伴合作提供了一系列產品和服務,於滿足平台上自然產生的多種需求。

快手增長趨勢仍持續 

快手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包括娛樂、線上營銷服務、電商、網絡遊戲、在線知識共享等。快手科技已建立了穩定的用戶,在全球已佔據了重要的位置,企業有一定的優勢,以及獨特地位。加上用戶仍在快速增長,以及增長趨勢仍持續,預期有一定的發展。

教育股股災!內地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上市融資!新東方市值蒸發逾500億元|有貨無貨應對部署

快手已擁一定的優勢 

雖然這刻盈利不多,甚至因加強發展業務而出現虧損,但這類股的分析特點是將來,等之後的收成期。由於已擁有一定的優勢,以及仍增長中,企業要將用戶化成現金並不困難,只是時間問題,以及多少問題,預期2022年盈利模式已穩定,同時有一定的盈利。

股價上落會大 

簡單來說,企業有質素,有發展。這股質素無問題,但股價上落會大,如果持貨太多可能要減少少。但如果不過多,其實可守,不過要較有耐性。

北控城市資源有質素 

北控城市資源(3718.HK)有質素的。佢主要在中國從事環境衛生服務;危險廢物處理業務;以及廢棄電器及電子產品處理業務。環境衛生服務方面,佢的服務涵蓋綜合道路清潔、垃圾分類、垃圾收運、垃圾轉運站管理、公廁管理、糞便收運、綠道養護、河道保潔服務。

有貨可持有 

同時自2019年起開始,佢有係北京的若干商住區域提供物業管理服務。過往財務數據不差,有一定的增長力,有長線投資價值。之前股價貴,現價落翻D,大約合理區中間,你有貨可持有。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