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聯合創辦人在日前表示,加密貨幣(虛擬貨幣)是騙局。他更指出自己永不重返加密貨幣的圈子。更有數據顯示,6月加密貨幣交易額暴跌40%。有專家指出,投資者或對加密貨幣市場造成恐慌,引發一連串的拋售潮。

狗狗幣聯合創辦人:加密貨幣是騙局 已被富人操控

狗狗幣(Dogecoin)聯合創辦人Jackson Palmer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經過數年對加密貨幣的研究後,發現加密貨幣是騙局。

他更批評,雖然有不少人強調加密貨幣去中心化的特質,但實質上加密貨幣行業已被一班有權勢的富人操控。

不會重返加密貨幣圈子

他再指出,自己永不重返加密貨幣的圈子,因加密貨幣行業透過收買有影響力的名人及媒體,呈現出是加密貨幣一種「揾快錢」的新方式。

但這個方式根本是在榨取無知或貧窮人士的金錢,因此他不會重返加密貨幣圈子。

6月加密貨幣交易額暴跌40% 

另外,根據《CNBC》報導,數據追蹤機構CryptoCompare數據顯示,Coinbase、Kraken、幣安等多家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加密貨幣交易量於6月雪崩式下滑,大幅下降了約40%的交易量。

6月22日單日交易量最高為1382億美元,較5月的高點下降42.3%。

美圖買Bitcoin錄減值虧損 瑞銀:監管打壓或戳破加密貨幣泡沫 惟比特幣礦工利潤增35%

投資大師:比特幣正處崩盤階段 恐跌至10,000美元 惟巴拉圭或成第二個國家 將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

專家:恐有拋售潮

對於6月加密貨幣交易量暴跌,Pervalle Global投資長Teddy Vallee將原因歸咎於大陸監管的打擊上。

他指出在大陸的監管加密貨幣挖礦活動,導致加密貨幣市場恐慌上升,或引發一連串拋售潮,讓許多幣圈投資人紛紛「縮手」。

加密貨幣分析師:加密貨幣仍要面臨一段「陣痛期」

加密貨幣情緒分析機構Trade the Chain分析師Nick Mancini指出,5月時大量與比特幣有關的利空消息,導致比特幣不僅價格下跌,就連同交易量也下滑至高點的一半。

Nick Mancini提到,夏季大多都是股票交易的淡季,有見及此在這次加密貨幣大跌後,加密貨幣市場仍要面臨一段「陣痛期」。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狗狗幣24小時內下跌3.58% 

根據Coindesk網頁顯示,截至7月15日下午2時55分,狗狗幣(Dogecoin) 報0.182909美元,24小時內下跌3.58%,最低位報0.180532美元,而最高位為0.194445美元。

Bitcoin比特幣)則報31,699美元,24小時下跌2.54%。以太幣報1,913美元,24小時下跌2.15%。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