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將於新學年推出「在學.在職計劃」,為本港首個設學分的全職有薪「校企合作教育課程」,供不同學科學生報讀,9月起招生,名額暫定為100名。有關課程招生詳情、申請資格詳見下文。

中大首推全職有薪有學分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新學年推出結合課堂教學與實際工作經驗的「在學.在職計劃」,為本港首個設學分、全職、有薪,供不同學科學生報讀的全校性「校企合作教育課程」。

 「校企合作教育課程」詳情

  • 計劃將於今年9月開始招募學生
  • 12月開展訓練課程及活動
  • 學生預期明年5月開始全職工作體驗

報讀校企合作教育課程3大申請資格

  1. 所有於2021-2022年度就讀三年級或四年級的中大本科生
  2. 需符合指定學術成績
  3. 具備優異課外活動表現

須經僱主面試甄選

學生完成職前預備課程及體驗式學習工作坊後,將由大學安排與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所提供的職位進行配對,經僱主面試甄選後,獲取全職有薪工作經驗,並在在職期間繼續學習。

書展2021|已打疫苗免費入場!打一針可參加聯合出版社200萬元書券抽獎

為期8個月的全職有薪工作體驗 

中大「在學.在職計劃」有別於一般實習或學習體驗計劃,參與學生透過計劃可在課堂學習外,針對性地提升專業技能和知識,以達到僱主和業界的要求。「在職」訓練則提供為期8個月的全職、有薪工作體驗,讓學生完成此計劃後具備更強就業競爭力。

職前及在職課程 

中大「在學.在職計劃」旨在讓學生在畢業前透過全職工作體驗,加強其專業技能和業界網絡,計劃提供多元化的職前及在職課程,全面裝備學生投身職場。

在職前訓練包含兩部分﹕

  1. 提升就業潛能及個人品牌
  2. 培養職場專業技能。

前者涵蓋專業履歷撰寫、模擬面試和問答技巧、專業形象建立,以及職業導向訓練營等。而後者則包括知識產權、網絡安全、數據私隱和商業機密、跨文化管理、情商管理、法規,以及專業溝通技巧等。

5000元電子消費券登記 要收到呢個通知先有錢拎 消費券抽查7大須知 做錯一步隨時遲收錢

「在職」訓練 期間學生需修讀相關課程

至於「在職」訓練,大學將根據學生和企業的意願進行工作配對,開展為期2個學期的全職工作,期間學生需修讀相關課程(以線上或混合模式進行),及於工作完結後提交學習評估報告。

逾70家企業參與計劃

完成所有訓練後,學生將可獲5至6個學分。中大「在學.在職計劃」目前已有逾70家企業參與計劃,包括來自醫療、科技、電訊、金融、檢測和驗證,以及公用事業等行業的企業伙伴。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中大、學生及僱主三贏局面

中大表示,在世界各地不少著名院校如美國卓克索大學(Drexel University)、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等均有開設「校企合作教育課程」,無論是大學、學生或僱主均受惠,達致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