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著名投資顧問機構Guggenheim投資總監Scott Minerd(米內爾)預料,Bitcoin比特幣可能會大瀉至1萬美元,他不會急於入市。可是,巴拉圭議員於7月14日向國會提交一項比特幣法案,包括: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

比特幣正處於崩盤階段 恐跌至10,000美元

據《彭博》報道,著名投資顧問機構Guggenheim投資總監Scott Minerd(米內爾)Scott Minerd指出,投資者現時沒有購入Bitcoin(比特幣)全因為比特幣正處於崩盤階段。

他更回顧加密貨幣的歷史,並以現時價位去預計,Bitcoin將會下跌70至80%,即跌到1萬到1.5萬美元之間。

美圖買Bitcoin錄減值虧損 瑞銀:監管打壓或戳破加密貨幣泡沫 惟比特幣礦工利潤增35%

Bitcoin比特幣最新報34,386美元

根據Coindesk網站報價,截至7月12日12時37分Bitcoin(比特幣)最新報34,386美元,24小時上升2.96%,最高位達34,653美元,最低位至33,385美元。但仍然較約3個月前創下的逾6萬美元歷史高位,低約50%。

這是由於一系列因素所影響,當中包括:從中國至英國的監管審查愈來愈嚴格、挖礦對環境的影響,以及對沒有內在價值的擔憂。

5000元消費券買金「套現」可保值隨時仲有賺!4類實金買邊種最好?

巴拉圭或成第二個國家 將Bitcoin列為法定貨幣

面對Bitcoin比特幣大跌,巴拉圭仍有國會議員卡里托斯 · 雷賈拉和參議員費爾南多 · 席爾瓦 · 法塞蒂計劃於7月14日向國會提交一項比特幣法案,包括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若成功,南美洲國家巴拉圭有望繼薩爾瓦多後,成為第二個把比特幣設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另外,根據雷賈拉之前的聲明,即將出台的法案將使巴拉圭成為外國加密貨幣投資者、企業甚至比特幣礦工的主要中心。這可能包括接受BTC作為法定貨幣的條款。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高盛:批評加密貨幣抗通脹效果差

可是,高盛近期研究批評加密貨幣,指黃金比加密貨幣更適合被當作抗通脹工具,認為加密貨幣遠遠不像黃金,無法達到長期保值的作用。

高盛亦警告說,比特幣不符合穩健商品條件,因此其並非穩健的投資資產,因此不建議散戶和私人財富客戶將比特幣納入投資組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