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市再進一步受壓,恒指早市先輕微低開7點至28136點,其後再進一步跌至27904點方漸見喘定,即其時大市再急回239點,由於沽壓漸消,加上伺低吸納之買盤略作主動。

大市之技術防線己退守至小雙底 | 郭思己見

故市勢得以反彈

故市勢得以反彈,但在買盤薄弱下,恒指升至28151點己漸受規限,而整個大市亦再次重陷反覆拉鋸之中,恒指最後報收28072點,較上日再跌70點,全日總成交金額則稍減至1448億元,從走勢上看,大市自上週一高位29394點開始之回落,至昨天低位27904點止計,在連跌6日後,累積之跌幅己達1490點,論跌幅該不算少,故市勢略作後抽亦屬正常,照目前之形勢看,大市如能作較明顯之反彈,首個上升阻力位該為20天線(28687點)及10天線(28691點),大市如欲擺脫進一步尋底之威脅,恒指必需先重越上述兩組平均移動線並穩守其上,否則,一旦沽壓再現,恒指將進一步下試小雙底。

大市急回 技術防守己退守至28216點 | 郭思己見

有利在手者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發佈了(以臨床價值為導向的抗腫瘤藥物臨床研發指導原則)的徵求意見稿,可以理解為「未來將嚴格限制低效重復的所謂國內創新藥」,對目前估值稍偏高的藥業股當帶來打擊,由於政策己出,故對藥業之版塊暫宜先稍抱觀望,至於有利在手者,最好當然是先行回吐。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