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有「連登契媽」之稱的 Cathie Wood,獨具慧眼的投資方法成功致富,而獲得廣泛關注。在2020年被《福布斯》選爲,全美白手起家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可是,原來她57歲才創業,而且「All in」身家去創立方舟投資(ARK Invest)。

「女股神」Cathie Wood 於57歲才正式創業

現年65歲的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 出生於美國洛杉磯,其父母為來自愛爾蘭的美國移民,在其成長之時曾積極鼓勵她找尋自己的夢想。由於其父非常注重細節,因此促使Cathie Wood發現事物之間的聯繫。

Cathie Wood於南加州大學畢業後,便在Capital Group擔任助理經濟學家。其後,在2001年她加入AllianceBernstein擔任投資組合經理。可是本來穩定職業的她卻決定在57歲正式創業。

「All in」身家創立方舟投資ARK Invest

在2014年,57歲的Cathie Wood離開了工作12年的公司AllianceBernstein,放棄了穩定的收入和生活,打算自己開創新事業,成立一家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可是在創立ARK Invest的前3年,其公司是完全沒有外部投資人。一開始她「All in」自己所擁有的資產,支付員工薪水及其他支出。另外,公司剛起步時也沒有自己的辦公室。

曾不被人看好 Cathie Wood:「所有人都以為我會失敗」

有見及此,當初Cathie Wood創立公司時,並不被人看好。她更表示,很多朋友都以為她會失敗,但是Cathie Wood知道朋友們告訴她都是因為想保護她,但在自己的心中從沒想過會失敗。

然而 Cathie 認為要取得成功,你需要堅定自己的想法,要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她更明言:「在這個分裂不安的世界中,請確保自己站立於正確的一方。」

「方舟投資」一年增長了超過10倍

因Cathie Wood願意堅持自己的信念,認為創新科技將會是未來的領導者。2017年,「方舟投資」終於走出寒冬。由於Netflix、Salesforce、Illumina(DNA定序)和Square等股價飆升,也連帶推動方舟投資起飛。

「方舟投資」的資產在一年間,增長了超過10倍,從原先的1500萬美元增長至24億美元。直至現在,短短5年間,方舟投資已經管理著74億美元的資產,折合港元約570億。

被選為全美白手起家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如今方舟投資掌管著74億美元的資產,並在過去三年間,以高達165%的報酬率,在全球584間超過10億資產的投資基金中,高居第一。

2020年,Cathie Wood被《富比士》雜誌選為全美白手起家最富有的女性之一。《彭博社》更點評:「Cathie Wood在過去五年期間,已經躋身頂級理財大師的行列。」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