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事件後,多個外國品牌在內地遭抵制,產品被迫下架!Nike亦是其中一家被抵制的目禁。Nike日前公布第四季度財務報告後,Nike CEO John Donahoe 6月24日表示:「Nike是一個屬於中國、為中國服務的品牌 。」(Nike is a brand that is of China and for China) 引起關注。

新疆棉花風波|H&M拒用遭內地抵制下架!adidas、Nike都被環球時報點名

Nike第四季財報:大中華區營收按年增長17%

Nike於6月24日公布第四季度財務報告,大中華區營收按年增長17%(截至5月31日),至19.3億美元。雖然增長數字低於華爾街預期的22.2億美元,但Nike全球季度收入升幅達123.4億美元,遠高於預期,從去年同期 7.9 億美元虧損,反彈到有 15 億美元的利潤。

大中華區Nike第二大市場地位被歐洲、中東取代 

Nike銷售最強勁的地區仍是北美,佔收入 32% ,同比增長 141%。大中華區營收雖按年增長17%,但Nike的第二大市場地位已被銷售額同比增長124%的歐洲、中東取代。 Nike股價在當日紐約交易所盤後交易大升,翌日(6月25日)收盤更超過15.5%的升幅。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Nike CEO:Nike是一個屬於中國、為中國服務的品牌 

Nike CEO John Donahoe(多納霍)在與華爾街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被問到面對中國品牌競爭的問題時,表示:「Nike是一個屬於中國、為中國服務的品牌」(Nike is a brand that is of China and for China) 。他指Nike已在中國深耕40年,如今是中國最大的運動品牌,相信中國仍將繼續成為該公司快速增長的市場。

言論引起網民熱議 

John Donahoe的言論引起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間國際傳體關注及追訪,同時也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表示,「從不知道Nike是中國的品牌,今後或不會再購買了。」也有網民認為「Nike識時務,係大陸賺大錢 」。但Nike其後卻未有再進一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