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IPO】剛上市的新股時代天使(6699.HK)熱爆,熱門新股陸續有來!本文精選7隻有望下半年招股的明星新股,一起看看其賣點,同場加映專家對各大熱門新股的看法!

(1)字節跳動

作為短視頻板塊的龍頭,字節跳動是投資者最期待上市的新股之一!內地社交平台抖音、TikTok母企字節跳動一直有傳上市,有指字節跳動因需遵守中美監管要求,所以暫緩上市計劃。

字節跳動曾在4月23日發表聲明指,暫不具備上市條件,目前沒有上市計劃。而南華早報引述消息指,字節跳動暫停上市計劃,是由於公司要遵守中美雙方的監管要求。

(2)小電科技

共享充電寶服務提供商小電科技遞交上市申請,中金及瑞銀為聯席保薦人。據外電消息指,小電科技擬籌2至3億美元。

公司獲得騰訊(0700.HK)、阿里巴巴 (9988.HK) 旗下螞蟻集團投資,截至2020年6月,騰訊持股為9.66%,為最大機構投資者。

小電科技是共享充電寶服務的提供商,為商戶及用戶提供共享充電產品。據招股書資料顯示,公司在今年首4個月,每月平均的日訂單量達100萬以上。

(3)微醫

微醫(We Doctor)遞交上市申請,並採用同股不同權架構,如果成功上市,將成為業內首家同股不同權的上市公司。外電報道提到,微醫計劃集資額為20億至30億美元。

微醫亦獲騰訊加持,持有8.88%股份。截至去年12月底止,以互聯網醫院數量計算,微醫為最大的數字醫療服務平台。

(4)讀書郎教育

K12教育科技公司讀書郎教育提交上市申請,中信建投及麥格理為聯席保薦人。

讀書郎教育收入主要來自於銷售智能教育平板,其中佔2020年總收入的75%。截至4月21日,公司與93名綫下經銷商簽約,並透過自營綫上渠道及綫上經銷商,銷售帶有公司特設教育內容的智能學習設備。

(5)萬科物業

內房萬科 (2202.HK) 旗下的萬科物業擬來港上市,據彭博社引述,公司目前準備上市計劃,集資約20億美元。

萬科回應,萬科物業沒有上市計劃。去年萬科曾表示暫時沒有上市計劃,需待萬科物業完成其城市服務商定位,才會考慮上市。

(6)悠可集團

據IFR報道,內地最大美妝品牌電商服務商悠可(eBeauty)尋求上市聆訊,計劃集資4億至6億美元。初步招股文件顯示,中信里昂證券及瑞信為聯席保薦行。

 據艾瑞諮詢報告的數據顯示,公司市佔率為13.3%,排名第一。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公司合作夥伴包括6大美妝品牌集團,涵蓋44個品牌合作夥伴的組合,包括Clé de Peau Beauté、L’OCCITANE、Perfume GIVENCHY等。

(7)騰盛博藥

IFR報道提到,騰盛博藥(Brii Biosciences)尋求上市聆訊,計劃集資3億至4億美元。

騰盛博藥於2018年成立,專注治療新冠肺炎和HIV等疾病。公司曾獲ARCH Venture Partners、紅杉資本、6 Dimensions Capital、博裕資本、Blue Pool Capital和雲峰基金注資,集資2.6億美元。

溫鋼城﹕字節跳動「絕對值得買入」

資深基金經理溫鋼城指,認為上述股份「整體OK」,認為字節跳動「絕對值得買入」,因其市佔率較快手高,短視頻業務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唯一要留意的是估值問題。

綜觀以上新股,溫表示,小電科技本身獲騰訊及阿里巴巴投資,相信投資者會受落,屆時股價走勢視乎供求情況。

【新股IPO】「茶飲第一股」奈雪的茶入場費近1萬元 平均單店日銷售額跌27% 同店利潤率急跌7.5個百分點

新股升幅視乎市場需求

溫又表示,微醫業務包括醫藥、醫保及醫療在線服務等,業務與平安好醫生有點相似。讀書郎教育業務涉及線上補習,有教育概念,加上行業較受嚴格監管。

但溫指出,新股升幅要視乎市場需求,如果超額認購不足3倍,就盡量不要抽,以時代天使為例,超額認購逾2,000多倍,上市後大升的機率較大。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