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安居樂業相信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單單是「安居」已令不少人頭痛不已!每天看著自己卑微的薪水與追不上的樓價,置業是這麼遙不可及的事情。

約60歲夫婦節衣縮食為住高層豪宅

在日本的部分城市中同樣有樓價高企的問題,一對約60歲的夫婦分別經歷了重大的傷病後,決定勇敢追尋自己住豪宅、看夜景的生活,夫婦本身皆從事基層工作,加上生活節衣縮食,最終才勉強能維持住在價值8,210萬日圓(約港元579萬)的高層豪宅生活。

有如香港打工仔住半山樓

日本東京電視台節目《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在街上追蹤並訪問了一位素人貴婦豊美,57歲的她與60歲的丈夫住在日本橫濱的一座大廈豪宅內,並以8,210萬日圓的價錢購入27樓的2房單位。這個價錢在日本來說可以說是天價,在其他較遍遠地區8千多萬已經可以到一幢式的獨立屋,情況就像一個香港普通打工仔但住在半山區。因此,豊美的鄰居有不少是社會上流人士、醫生、律師。

夫婦午餐只吃鹽味飯糰 不外出用膳

而豊美夫婦的工作亦不是甚麼高收入工種,豊美在自己居住的豪宅內當停車場的兼職保安,丈夫則是電訊公司的職員。為了支付和自己身分不對稱的供款,單靠基層工作的薪水是絕對不夠,因此難以「開源」的兩人只能從「節流」入手,夫婦兩人每天午餐只吃一個自己在家做的飯糰或杯麵,而且飯糰還是餡都沒有的鹽味飯糰。兩人自搬進豪宅區後,絕不外出用膳,家裡的收納用品都是從100円店買回來。

曾患大病故決定追隨想做的事

會令他們如此吃力都不願放棄居住在這裡的原因,就要由兩人的病患經歷說起。豊美在36歲至47歲期間,癌細胞形成了子宮肌瘤,當時甚至已經有寫好遺書,做好隨時離世的心理準備。丈夫則10年前因為大動脈解離而在家裡倒下,右腳變得不能走動,幸好手術成功,加上定期的復康訓練後,現在只需服用9種藥物和定期做訓練便可。

兩人大病的經歷令他們更珍惜生命,抱着「在下次病倒之前,要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住在「住在高層豪宅欣賞夜景」便是兩人共同「想做的事」。節目最後,兩人也坦誠目前的經濟能力可能只能撐住幾年,但這些年的美好回憶足以令他們堅持。

2021薪酬調查:46%打工仔自覺人工Underpaid!做夠3-5年轉行人工更高

宏利強積金市佔率24.9%續居首|5月匯豐市佔下滑、擬推強積金定期提取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