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加密貨幣虛擬貨幣)大起大跌,而且比特幣又再因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帖文而有所震盪。雖比特幣不穩定,但有中美洲國提出,將比特幣訂為法定貨幣。

Bitcoin再受馬斯克帖文影響 跌穿37000美元

在6月4日早上9時07分,Tesla(TSLA.US)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其Twitter發出帖文,在帖文中寫上了「#Bitcoin」,同時標籤旁加了一個表示心碎的符號。

而這個含意模糊的帖文,不少人估計是在暗示他或會與比特幣分開。有見及此,受帖文影響比特幣價格再度下跌,由當天約38,700美元跌至36,900美元左右。

 

Elon Musk反擊操縱比特幣價格指控

比特幣再受馬斯克的帖文的影響而大跌,有見及此外界開始有聲音指控馬斯克操縱比特幣價格。據消息指出,對於指控馬斯克作出指責。

另外,一位名叫Mr. Whale的Twitter用户發帖文指出,因比特幣價格根本不能被操縱,有見及此對於指責馬斯克通過Twitter令價格上下浮動,這些指控是「虛偽至極」。但其實為何Bitcoin總是暴漲暴跌,其實當中有以下3大主因:

 一、不被法律認可

目前中美兩國均對比特幣擔憂,因此監管愈黎愈嚴已成為定局。而對於比特幣合法化的日子亦有一段長時間,因此其必然會跌。

專家料比特幣 或回落至24000美元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Bitcoin見27000美元會再買

加密貨幣大戶角力 匯豐:不提供相關投資 女股神Cathie Wood無懼 斥資1.5億元買Bitcoin

二、缺乏價值支撐

有鑑於投資黃金雖然會有波動,但是價格上的波動都是圍繞着價值的變化。可是,比特幣則沒有實質價值可應用的地方,因此「股神」巴菲特亦視其為擊鼓傳花的賭局。

【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 

體量還不夠大

比特幣的總量是2,100萬,並且存在超發的可能。當全球資本都湧向比特幣的時候,其單幣價值就會上升。

但出現變化時則會有大量資金跟主流離開,導致其斷崖式暴跌。自身的容量太小流動性有限,而無價值託底的支撐,再加上監管暴跌暴升是自然的事。

薩爾瓦多總統提出 將比特幣列為國家法定貨幣

雖然比特幣總是暴漲暴跌,可是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克勒提出,將比特幣訂為薩爾瓦多的法定貨幣,如果獲國會通過,將會成為全球首個以虛擬貨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布克勒更指出,比特幣將會令住在薩爾瓦多外的民眾,更容易地匯款回國。短期內可以創造就業機會,並為數以千計在正式經濟以外工作的人提供普及金融,亦可促進對薩爾瓦多的投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