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早前公布,旗下的投資公司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將由阿貝爾(Gregory Abel)任接班人:「如果今晚我出了甚麼事,明天早上將由阿貝爾接任。」到底這位阿貝爾到底是甚麼來頭,竟能受到「股神」重用?

年輕時做過派傳單、回收

據《CNBC》報道,阿貝爾出生於加拿大愛德蒙頓,畢業於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年輕時也做過不少基層工作,如派傳單、回收,或是到爸爸的公司幫忙填充滅火器賺點生活費。然後他分別到了兩間能源公司工作,CalEnergy以及MidAmerican Energy,後來巴郡收購了MidAmerican的控股權,阿貝爾便帶著對能源公司的經驗正式成為巴郡的員工。

處理公司收購引起巴菲特注意

阿貝爾在1990年代中期首次引起巴菲特的注意,當時他移居英國處理CalEnergy對英國公用事業公司的收購。他的處事手法給CalEnergy股東小史考特(Walter Scott Jr.)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小史考特正正是巴菲特的兒時玩伴,也是巴郡的董事會成員。

小史考特對阿貝爾的評價是:「無論你提出甚麼要求,他都願意去做,而且絕對辦得好的那種人。」

金融專家花36年研究 發現7個常見觀念 不知不覺阻自己發達 包括追求穩妥、討厭工作...

BHE年收入超過209億美元

如今,阿貝爾擔任BHE(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的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負責監督巴郡的各種能源控股,其中包括專注於煤炭、天然氣、水電、風能、太陽能、地熱和核能的子公司。BHE員工超過23,800人,公司2020年收入超過209億美元。

具創新性思維和商業頭腦

巴菲特在2013年表示:「每次阿貝爾打電話給我時,我總是會騰出時間,因為他會給我帶來很棒的想法,並且他的思維和商業頭腦確實具有創新性。」

【理財方法】還清債務、準備半年應急錢 30歲前要養成的9個理財習慣 無做中年會後悔

阿貝爾基本工資1,600萬美元

另一方面,巴菲特亦表明過希望自己的接班人是非常非常地富有,根據巴郡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阿貝爾在2019年和2020年的基本工資均為1,600 萬美元,並獲得每年300萬美元的年度獎金。不過,在2016年他獲得了4,100萬美元的薪酬,這要歸功於他該年能源公司的業務爆發增長。

巴郡將年輕納入考慮因素

巴菲特告訴《CNBC》,阿吉特賈恩(Ajit Jain)將是繼阿貝爾之後的下一個接班人,巴郡未來也會把年齡加入考慮的因素,以阿貝爾為例,因為更年輕所以可能會有更多時間處理公司事務。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