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種新冠疫苗數字偏低,各界提出不同誘因鼓勵市民打針,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建議如70%公務員打針可免減人工改凍薪;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表示準備懷孕女士都應打針,並指若現時無打第一代疫苗,不會可以打第二代。 

再有政黨倡:打疫苗派多2,000蚊消費券 每周大抽獎500萬+4日疫苗假期

何栢良建議如70%公務員打針免減人工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5月3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商界對於巿民接種疫苗提出誘因是好事,而政府也應提供更大誘因予市民接種疫苗,舉例指現時公務員或需減人工,可考慮若有70%公務員接種疫苗,就將減人工改為凍薪。

何栢良:長期病患或「三高」不適合打針說法錯誤

何栢良亦表示,普遍人認為長期病患或「三高」就不適合接種疫苗的想法是錯誤,因為復必泰的藥物標籤只提到對疫苗成份敏感的人士才不適合接種,他估計本港16歲以上人口,有超過99%都適合接種疫苗。 

【打針抽樓】 信和華置推打疫苗大抽獎 頭獎送新盤凱滙1,080萬元單位 3大抽獎資格一覽

郵輪公海遊|7月底起復航有七大條件!船員乘客上船前要打針及檢測

袁國勇:準備懷孕女士都應照打疫苗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認為,雖然本港第四波疫情完結,但認為一旦印度流行的變種病毒株進入本港社區,後果可以很嚴重。他今早在商台節目上批評政府在宣傳疫苗計劃中做得不好,令接種疫苗後會死人、流產的錯誤印象深入民心,指流產多是胚胎基因有問題,疫苗令胚胎流產不應發生,認為準備懷孕女士都應照打疫苗。  

先接種最早型號的疫苗 才可再打加強劑

另外,袁國良表示,要先接種最早型號的疫苗,才可再打加強劑,「你呢刻冇打我唔會比你打」 。他亦指,專家已建議政府以「篤手指」方式為入境者驗血,當驗出有抗體,就可以大幅縮短隔離期。 如果香港疫苗接種率高,將可以取消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