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年國際股價早在5月中已見異動,見多宗大手成交並一度升見0.265元;雖然及後股價有作回調,估計是已有部分投資者在低位買入後獲利離場,但近日麗年股價再度回升,相信仍然是在當炒期。

科技股成升市絆腳石 港股短線若要見30000點 還看一個因素 | 行家論市

醫療用呼吸機SapiVents

集團早前公佈正在開發醫療用呼吸機SapiVents,並已向美國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預計將於5月底獲批出申請,正式推出市場。該呼吸機主打平價易用,生產成本不到300美元,只是正常醫療呼吸機的350份之一,相信集團是想藉疫情下各國需要大量吸呼機,而正式進軍醫療器材領域。麗年擁有ISO9001及ISO13485認證,以及FDA二級醫療器材的豐富設計及生產經驗,以其專業技術及產能,SapiVents應會為其打開全新業務。相信上星期獲利離場的一批投資者,正是早已察覺此利好消息,於去年底至今年4月期間趁低位大手買入,靜候時機。

藍籌股2021 阿里健康前景分析 治療+預防+保健 博賺近30%入市策略 | 行家論市

麗年龐大商業價值

事實上當SapiVents商業化並於市場上發售後,將為麗年帶來龐大商業價值。現時FDA緊急使用授權待批名單,已見SapiVents在其中,集團預計5月內會獲批。此股現時在醞釀下一波升浪,而下週二的股東大會應是關鍵點,相信會有好消息令股價繼續穩步上揚。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