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務(722.HK)是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提供者,主要向機構成員及僱員就企業醫療保健福利計劃提供設計及管理,以及爲該等機構的成員及僱員提供醫療保健服務,包括醫療服務、牙科服務及輔助服務如醫學影像及化驗、物理治療及眼科護理等。

香港最龐大的服務網絡

集團擁有香港最龐大的服務網絡,專注於提升核心業務的競爭力之外,同時繼續開拓新商機。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深遠、大眾的健康意識提高以及香港人口老化對醫療服務的需求殷切,推動先進醫學影像服務需求持續增長,發展潛力巨大。今年四月,集團通過投資於東藝75%股權而進軍磁力共振成像(MRI)服務,開發高端收入業務,利好多元化收入。可以預期,醫學影像服務與同系企業合作產生巨大的協同效應,這也是聯合醫務突圍而出的最重要優勢。

自營及附屬醫療服務點

聯合醫務在大中華區網絡坐擁超過800個自營及附屬醫療服務點。近年,集團更緊密結合國家政策,在大灣區內主要城市發展專業醫療服務以及全科家庭醫生培訓服務。集團擁有的醫療服務機構覆蓋香港、澳門、北京、天津、上海,以及廣州、深圳、珠海、中山、東莞及佛山等大灣區其他主要城市,集團在大灣區投入大量資源,與各地區政府的社區衛生中心攜手打造逾100家公私營合作的聯合醫務診所,成爲中國最大的公私營合作診所網絡,利好長期業務發展。 

金牌護士培訓課程料成新增長引擎

同時,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聯合醫務仍積極拓展大灣區業務,配合穩定的現金流利好集團加大擴張計劃。集團的GOLD金牌培訓課程及GOLD-EN金牌護士培訓課程,持續發展及壯大,至今已累計爲超過1,000名中國內地醫生和護士提供培訓,完成備受國際認證培訓後的家庭醫生和護士,將於聯合醫務獨家創辦的視頻問診平台提供專業遠程醫療服務,線上線下融合,爲大灣區居民及保險公司客戶提供更可信賴的優質服務體驗。集團在深圳商業區中心設立總樓面空間超過10,000平方呎的新總部,用於 GOLD金牌培訓課程及GOLD-EN金牌護士培訓課程的管理工作,料成新增長引擎。 

在線健康諮詢大勢已成

值得留意,去年8月,聯合醫務正式開展互聯網醫院業務。在新冠之後,在線健康諮詢大勢已成,有望成為剛需,而集團是唯一獲頒發互聯網醫院牌照的香港醫療保健平台,集團將透過旗下的良醫網絡以及與新進和現有專科醫生集團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繼續爲患者和內地居民提供合法的遠程醫療服務。

小米股票分析 首季多賺163.8%超預期 業績解碼+入市策略 | 行家論市

中美貿易及投資關係受破壞 中歐投資協議令歐盟憂慮 | 行家論市

聯合醫務EBITDA持續增長

財務數據上,聯合醫務EBITDA持續增長,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接近3億元,資産負債表强勁,集團持續派發股息,從現價PE及PB值分別為13.33及0.94均是歷史低位,香港業務表現强勁,現價並未反映集團在大灣區的發展前景,而管理層對未來業務增長充滿信心,多名董事持續增持股份,視爲對股價非常有力的支持,相信大灣區業務表現理想可刺激股價帶來新升浪。

股價調整了約33%

技術上,近期股價受在四、五月淡市影響,由年初至今,該股股價調整了約33%,反而是中短線買入的好時機,特別是主席兼行政總裁孫耀江及執行董事李家聰於本月內多次增持聯合醫務股票,當中孫氏的每股平均價約0.65元,較現價0.8元相差不多(約20%),看好的投資者短線目標可放在0.95元,中線目標有望挑戰1.2元以上,支持位 0.7元。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