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
圖片:SEAL
Photo-4-Sign-Group

  • 新建立的夥伴關係冀推進香港回收業,並展示亞太區循環經濟新機遇
  • 陶氏的「消費後」再生塑膠(PCR)樹脂確保SEAL能為《財富》 500強電商公司提供含回收成分的可持續快遞袋解決方案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20日 - 香港塑膠廢物回收公司海豹先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 (SEAL)與全球最大的聚乙烯和特種樹脂生產商之一的陶氏公司(紐約證交所:DOW)簽署諒解備忘錄(MoU),生產採用「消費後」再生塑膠(PCR)樹脂的電商包裝。是次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儀式於5月14日在SEAL位於粉嶺的旗艦回收工場進行,雙方的主要代表、持份者和戰略合作夥伴,以及歐洲領先的塑膠產品生產商及陶氏公司在亞太地區的渠道夥伴Ravago Group的代表,一同出席見證。

是次諒解備忘錄的雙方的主要代表、持份者和戰略合作夥伴:(左起)Ravago Group業務總監關柏基先生、海豹先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主席蘇達文先生 、陶氏化學太平洋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包裝與特種塑料業務部高級銷售總監張文山先生、陶氏化學太平洋有限公司亞太區包裝與特種塑膠業務部可持續發展市場經理曾瑞文先生和 (銀幕上)陶氏包裝與特種塑膠業務部亞太區商務副總裁李明壯先生。

根據備忘錄的條款,陶氏和SEAL將在亞太地區合作生產採用「消費後」再生塑膠(PCR) 的電商包裝,為全球頂尖電商企業提供可持續的環保快遞袋解決方案,此方案將有助於增加其包裝的可回收成分,藉此實踐他們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一步。此外,SEAL亦會採用陶氏的相容劑改性解決方案 (compatibilizer modification solutions)來處理塑料衣架廢料,並設計可回收的新產品。

陶氏包裝與特種塑料業務部亞太區商務副總裁李明壯先生(Bambang Candra)於簽署儀式上表示:「是次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對亞太區市場的意義非凡,因為全球十大電商市場中有三個是位於亞太區。通過使用再生塑料生產的包裝,不但可保持其功能性表現,同時讓每一個交付的包裝都保持經濟性和環保性。是次合作亦符合陶氏2035年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以確保陶氏售出的包裝產品100%能重複使用或循環再用。」

SEAL主席蘇達文先生說:「SEAL由母公司中國農業生態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所:8166) 於2020年成立。中國農業生態是在大中華地區提供一站式價值鏈服務的投資控股公司,他們現時推行的碳補償和碳中和的項目,正是依循及符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四五」規劃(2021-2025)中提出的最新施政綱領。SEAL的業務是由回收聚苯乙烯(Polystyrene)和聚丙烯(Polypropylene)製成的舊衣架開始。作為一家雄心勃勃的公司,我們的願景是希望以應用和材料為基礎來拓展我們的回收項目,包括從快遞袋中回收低密度聚乙烯(LDPE)、從水桶中回收高密度聚乙烯(HDPE)、從電器中回收尼龍材料,及從玻璃層壓中回收聚乙烯醇縮丁醛(PVB)。與陶氏的回收合作,讓我們在東莞的廠房能首次將PCR塑膠引入快遞袋的生產中,藉此滿足《財富》頂尖50強電商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承諾。」

SEAL位於粉嶺的旗艦工場每年能處理接近36,000公噸的全球廢料和可回收物,並擁有香港最大型的撕碎機,可將金屬零件與舊塑膠廢料(如衣架)分開,再切成小塊,以便進一步加工。此外,SEAL的內部實驗室還對分離出來的材料進行測試,其結果有助確定採用的回收混合配方,並確保對最後生產的塑膠顆粒進行質量控制。

SEAL將會繼續開拓不同的協作機會,包括與私營企業和非牟利機構等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旨在為SEAL擴大可靠和充足的塑膠廢物來源和提高回收能力,並確保使用更多種類的塑料,如聚乙烯(PE)和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 等來進行回收。

現時SEAL致力推行社區教育,旨在提高香港塑膠回收行業的認知度。藉著安排學生進行實地考察,我們年輕的一代將有機會認識和了解塑膠回收過程和可回收材料,以及我們針對塑膠廢物相關議題的可持續性倡議和解決方案。

蘇先生總結:「我相信SEAL的願景與香港為締造一個循環經濟而制定的長遠策略是一致的。 因此SEAL可持續發展的方式,在香港進行以塑膠回收為基礎的工業生產,讓我們感到無比自豪。」

參加是次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的所有賓客皆獲贈一份特別紀念品 -- 海豹王子(Prince Seal),這是SEAL首批再生產品之一,它代表塑膠回收對減輕地球生態系統污染的重要性。海豹王子不僅是玩具,更是由25%的回收產品所製成,標誌著生產能獲大眾讚許的PCR產品的可能性。

活動圖片鏈接: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FnGkxhXrFcAjQ7b9nXWBO3pOBA-rhr0U?usp=sharing

圖片解說 :

1) 活動開始前Ravago Group業務總監關柏基先生帶領嘉賓參觀海豹先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Seal)的回收工廠。

2) 海豹先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主席蘇達文先生在簽署儀式上致辭。

3) 陶氏包裝與特種塑膠業務部亞太區商務副總裁李明壯先生(Bambang Candra)在簽署儀式上通過視頻形式致辭。

4) 是次諒解備忘錄的雙方的主要代表、持份者和戰略合作夥伴:(左起)Ravago Group業務總監關柏基先生、海豹先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主席蘇達文先生 、陶氏化學太平洋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包裝與特種塑料業務部高級銷售總監張文山先生、陶氏化學太平洋有限公司亞太區包裝與特種塑膠業務部可持續發展市場經理曾瑞文先生和 (銀幕上)陶氏包裝與特種塑膠業務部亞太區商務副總裁李明壯先生。

5) 簽署儀式台上大合照,一眾出席的嘉賓,為盛會增添不少聲色。

關於陶氏公司

陶氏公司(紐約證交所:DOW)將全球性佈局、資產整合和規模效益,與專注的創新和領先的業務定位相結合以實現盈利性增長。公司旨在成為在創新、客戶導向、包容性和可持續發展方面最領先的材料科學公司。陶氏公司的塑膠、工業中間體、塗料和有機矽業務組合,為包括包裝、基礎建設和消費者護理在內的高增長市場的客戶提供品類廣泛的、基於科技的差異化產品和解決方案。陶氏公司在全球31個國家運營106個製造基地,全球員工約35,700名。陶氏公司2020年實現約390億美元銷售額。「陶氏公司」或「公司」是指Dow Inc.及其子公司。更多資訊,請訪問www.dow.com或在Twitter關注@DowNewsroom。

關於海豹先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

海豹先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SEAL)是一家於2020年成立的回收公司,其位處香港的回收設施主要收集塑膠廢物,並將其循環再生,成為有用及可持續的原材料和產品。SEAL位於粉嶺的旗艦回收工場每年能處理接近36,000公噸全球廢料和可回收物,該工場更設有廢物分類及清潔程序(Waste to Classification and Cleaning Process),廢物回收中心(Waste Recycling Centre)和回收教育中心(Recycling Education Centre)。SEAL致力從政府機構、非牟利機構、企業和家居等渠道收集廢物,再有效地從垃圾堆填區回收和循環再生其他產品,從而協助各方減低碳足跡,並拯救我們的大地之母。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seal.com.hk

#陶氏公司 #海豹先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