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Tesla(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表示,Tesla將暫停接受以bitcoin買車。而且印尼擬對加密貨幣(虛擬貨幣)交易徵稅。而2大消息一出後,加密貨幣集體「跳崖」,Bitcoin(比特幣)24小時內更跌近16%,失守46,000美元。

Tesla將停用Bitcoin交易

早前Tesla(特斯拉)宣布,美國官網支持使用Bitcoin(比特幣)付款。可是,在5月12日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於Twitter表示,Tesla將停止用Bitcoin交易。

根據馬斯克於Twitter的聲明,Tesla停用Bitcoin是出於環保考量。有鑑於Bitcoin開採或交易Bitcoin會令化石燃料使用量迅速增加,並且增加炭排放。

比特幣之父中本聰 身家曾達5000億港元 從未公開露面 揭開3位疑似人選神秘面紗

馬斯克︰Tesla不會出售現有Bitcoin

馬斯克在聲明中又提到,Tesla不會出售現有Bitcoin,並會於可用更環保方式開採時再度以Bitcoin交易。另外,他稱會考慮使用其他更環保的加密貨幣,每筆交易使用的能源少於比特幣的1%。

花旗集團曾有報告指出,現時Bitcoin挖礦的耗電量已是2015年底的66倍,相關碳排放或面臨更多審查。

印尼或對加密貨幣交易徵稅

此外,印尼稅務局發言人在近日宣佈,為增加國家政府收入應對新冠疫情,考慮對加密貨幣交易徵稅。發言人補充有關計劃仍在討論階段。

而目前印尼禁止以加密貨幣進行支付,但允許加密貨幣作為商品進行交易。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加密貨幣集體轉跌

以上2個消息一出後,加密貨幣集體轉跌。Bitcoin(比特幣)24小時內跌幅最高達到16%,更曾失守46,200美元,以太幣跌逾13%,瑞波幣跌超17%,狗狗幣跌超27%。

隨後,加密貨幣低位反彈,比特幣短線回升3,700美元,重回49,000美元,以太坊重回3,800美元。

以太幣首破4,000美元 比特幣市佔率由70%降至43% 提防一個情況 或令全線虛擬貨幣暴跌

花旗及瑞銀正考慮進場

儘管加密貨幣呈現跌勢,但市場仍有銀行考慮進場。據外媒報道,花旗環球外滙主管Itay Tuchman表示,資產管理公司以及對沖基金對比特幣的興趣急增,令機構須作出回應。有見及此,該行仍未決定會否向其客戶提供虛擬貨幣相關服務,但交易、托管及融資等都在考慮範圍之內。

該行仍未決定會否向其客戶提供虛擬貨幣相關服務,但交易、托管及融資等都在考慮範圍之內,但不會計劃進行自營交易。另外,瑞銀發表聲明提到,目前瑞銀正在密切關注數字資產領域的發展。但是該行亦表示,對支撐數字資產的技術(DLT,分布式賬本技術)較感興趣。

同場加映:【BT專訪】龐寶林:狗狗幣如美元狂印錢 加密貨幣獲政府暗地支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