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圖片:IMAX
imax logo

上海, 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4日 - 繼表現亮眼的元旦和春節檔期,IMAX中國(港交所:1970)今日宣佈五一檔票房再創佳績。截止到5月3日,由著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諜戰大片《懸崖之上》在全國超過710家IMAX影院票房勁收2500萬人民幣,憑藉超高口碑一躍成為IMAX中國五一檔最佳國產片開畫。該片也助力IMAX以截至目前3400萬人民幣的票房創下史上第二高的五一檔開畫,該成績僅次於2019年超級大片《復仇者聯盟4》熱映的同檔期票房。

《懸崖之上》作為張藝謀導演第四部登上IMAX銀幕的作品,剛上映就征服了影評人和觀眾,貓眼和淘票票評分均高達9.1。與此同時,該片票房成績不斷走高,5月2日和3日IMAX票房連續兩日較前一日實現逆跌,5月3日該片更憑藉超強口碑一躍逆襲成為單日總票房日冠。儘管五一檔期的IMAX銀幕有多部影片上映,並且IMAX銀幕僅佔全國總銀幕數不到1%,《懸崖之上》的IMAX佔比依然高達7%。

IMAX中國首席執行官陳遠鵬先生表示:"衷心祝賀張藝謀導演和出品方中影股份、英皇電影、上海電影及華夏電影在五一檔創下如此優異的票房成績和高口碑。繼《歸來》和《長城》和《影》之後,張藝謀導演的電影藝術魅力再一次征服了IMAX觀眾。《懸崖之上》的IMAX票房表現充分證明,IMAX觀影體驗已經成為觀眾們觀看各個類型中外大片的優先選擇。我們期待《懸崖之上》在五一假期和之後繼續吸引觀眾走進IMAX影院。"

由於國內消費的強勁復蘇和五日長假安排,據同程旅行報告預測今年五一長假有2.5億人次出行。行業預計以《懸崖之上》為代表的高口碑內容有望走出長尾票房表現,不斷吸引出遊歸來的觀眾走進影院。

除了《懸崖之上》,由陳正道導演執導的《秘密訪客》和《指環王》三部曲第一部《護戒使者》和第二部《雙塔奇兵》也都在全國IMAX熱映中,《指環王:王者無敵》和《速度與激情9》將分別於5月14日和5月21日登陸IMAX影院。其中《速度與激情》系列一直深受IMAX中國影迷的歡迎,《速度與激情7》和《速度與激情8》的中國總票房分別高達24億和27億人民幣,其中IMAX票房佔比均達到約10%。

關於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責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於管理 IMAX 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1970」。

關於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於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01231日,IMAX在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650IMAX影院(1,562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游景點商業影院与76家科教場館影院)201510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 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錄 www.imax.cn www.imax.com 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

#IMAX #IMAXChina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