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經過多日整固後,今早終初見技術上之突破。恒指早市先高開197點至29268點,其後曾稍拉鋸而輕回至29204點。惟在主要恒指成份股上升帶動下,市勢卒作進一步之推升。至上午10時止計,恒指已一度上升334點至29405點。即是說,其時大市不但已再重越50天線(約在29120點左近),而且更創出月內新高。相對本月低位為12日之28274點計,即本月大市之波幅已稍擴闊至1131點。惟大市技術上雖初呈突破,但成交金額卻未見配合,故整個大市仍充滿觀望氣氛。

主要恒指成份股之表現不算差 只是暫欠上衝動力 | 郭思己見

技術上該存在變數

筆者近期已多次指出,以恒指由12日之低位28274點升至19日之高位29319點計,技術上該存在變數。因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六個交易日之內,故只要先低後高之形態不變,理論上在本月底之前,該有更高之指數出現。另外就亦多次指出,只要恒指能成功重越50天線並穩守其上,當表示整個自2月18日高位31183點開始之中期調整,該已止步於3月25日之低位27505點。更重要的是,自27505點開始之回升,只要成交金額配合,技術上是有機會發展成一小升浪。惟直到目前一刻止計,大市之交投仍繼續偏疏。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