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港交所業績|港交所派發首季業績成績表!首季收入、盈利均創季度新高,純利按年增長70%至38.4億元,符合市場預期,另外亦刷新了多項交易紀錄,下文找來專家分析對港交所業績的看法!

港交所首季打破多項交易紀錄

港交所(0388.HK)  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個月的季度業績,收入及其他收益按年升了49%至59.6億元,純利按年增長70%至38.4億元,創季度新高,合乎市場預期。

港交所日內一度高見496.2元的水平,午後港交所股價回落,收報488.8元,跌0.25%。

港交所業績重點

財務項目

2021年第一季表現

按年變幅

收入及其他收益

59.6億元

+49%

純利

38.4億元

+70%

EBITDA 

48.1億元

+61%

EBITDA利潤率

81%

+6%

IPO集資額

1,366億元

+9倍

平均每日成交金額

2,244億元

+86%

滬深港通北向日均成交金額

1,268億人民幣

+63%

滬深港通南向日均成交金額

608億元

+181%

滬深港通收入及其他收益

7.37 億元

+82%

管理層﹕開局良好 穩握未來增長機遇

港交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表示:集團業務在2021年初開局良好,首季收入及其他收益、溢利均創新高,新股市場熱鬧,二級市場成交量強勁,期內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及滬深港通交易額均創季度新高。

他續指,雖然面臨宏觀經濟及地緣政治環境帶來的挑戰,港交所會繼續積極回應客戶及市場需求,以及審慎管理成本及風險,深信港交所繼續具備優勢,穩握未來增長機遇。

李偉傑﹕ 無貨者可趁調整時吸納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指,港交所的首季業績表現相當不錯,近期港股日均成交金額徘徊1,500億元以下,不及首季表現。他預料,港交所短期會跟隨大市走勢,近期市場氣氛偏向審慎,建議無貨人士可留意480元的位置,趁調整時吸納,未來股價表現視乎成交及新股情況。

港交所有力挑戰550元 

中長線而言,李偉傑認為港交所有力挑戰550元的水平,但這要待市場氣氛進一步熾熱,或成交再次趨升才有機會上到。

資深基金經理溫鋼城表示,港交所業績不錯,但市場對盈利預測目標較高,所以業績未有超乎市場預期,午後股價受壓。他表示,港交所具獨特性,估值雖貴,但縱觀環球交易所,港交所的增長表現佳,加上陸續有中概股來港上市,故看好長期發展。

溫鋼城﹕ 業績不錯 具獨特性 看好長線發展

股價表現方面,他不排除港交所短期會下試480元的水平,建議有貨人士可以繼續觀望,短期止蝕位可定在478元。

他又提到,中長線方面,如果港交所股價回落至430至450元水平的話,可趁低吸納,長線持有,而中線的止蝕位可定於420元的位置。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