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高位買入醫渡科技(2158.HK)、環聯連訊(1473.HK)!但兩隻股份近期均大插水,求龔成指教最新投資部署。 

理財個案|全職媽媽零投資經驗!儲了幾萬本金想買收息股賺錢留給女兒|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高位買入醫渡科技、環聯連訊 

Hello,請問醫渡科技 (2158.HK),環聯連訊 (1473.HK)有無潛力?

股票 買入價
醫渡科技(2158.HK)  61.06元  
環聯連訊(1473.HK)   1.7元  

兩隻近期都插水,唔知大師可否指教。另外新手你推薦先買邊本書嚟睇會易上手點?

龔成老師分析:醫渡有潛力 可長線 

你唔好太在意中短期股價,最重要是長期的企業價值。醫渡科技(2158.HK)有潛力的。可長線。提供基於大數據和人工智能(AI)技術的醫療解決方案。集團主要向醫療行業的主要參與者(如醫院、製藥、生物技術及醫療設備公司、研究機構、保險公司、醫生和患者以及監管機構及政策制定者)提供服務和合作。

中產收入高、有家庭有物業!一個原因導致比低收入年輕人更難財務自由|龔成教室

醫渡科技 增長力唔錯 

根據大行報告,於2019年,集團收入在中國所有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一,在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中的市場份額為5.0%。睇翻大行對佢2020-23年預測,收入和毛利增長分別為73%和83%,增長力唔錯。

正在燒銀紙狀態 

佢平台有一定擴張性,長遠受惠更多醫療保健客戶使用平台。不過公司客戶過度集中,以及依賴公共部門。但佢依然係在燒銀紙狀態,係一個扣分架地方。整體算係有質素,但要注意風險,投資時唔建議大注。如果你小注持有,可守,太多宜減,因為現價仍唔平。

環聯連訊投資價值一般  

環聯連訊(1473.HK)質素只是一般,不強。集團主要從事採購及分銷電訊及數據通訊接駁產品,亦提供相關解決方案及應用支授服務。該接駁產品是用電、子或光電、感應器及網絡接駁軟件構建而成的裝置。

該等裝置能夠傳送及接收信號或數據,並主要應用於電訊基礎設施、數據中心、物聯網及網絡接駁產品以及商用激光。企業無太大獨特性,賺錢能力不強,投資價值只是一般。環聯連訊質素不及醫渡科技,你最好等佢上翻少少賣出。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