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唔想大家認為我炫耀,因為有好多人比我勁,所以,我唔想公開我現時的持股數目,只公開我10年前,當年比亞迪持股(現時的貨當然比當年多)。我想帶出一個訊息,我只係普通的香港人,住公屋大,當時月入一萬,利用價值投資法,可以滾出近$1,000萬!

10年前打銀行工 月入萬多元 

10年前,我做銀行工,月入萬多元,由2008年開始,以儲貨形式,不斷投資比亞迪(1211.HK),我利用之前數年儲蓄及投資滾存的資金,不斷儲貨,令比亞迪成為我組合佔比最多的一隻股票。2011年,我累積了54,000股比亞迪,多年來我一直用儲貨的模式增持,絕大部分股份只買不賣。

由$88跌到$12都一直持有 

多年來,當我每次見到比亞迪股價大跌、很多短期壞消息出現時,就會增持,以只買不賣的策略進行。這股試過由$88跌到$12,但我都一直持有,因為我著重「企業長遠價值」,而不是「當刻股價」,我希望大家明白價值投資法,就是買入「企業」,長期持有,等企業成長。

理財個案|睇好比亞迪在260元股價高位買入!應止蝕離場定睇長線SH?|龔成教室

比亞迪前景長遠具潛力!股價現價貴、有貨者為何不賣出?應何時食餬|龔成教室

從$1萬月薪累積到$1000萬

我想分享的不是我有多少財富,而是我怎樣與大家在同一環境下,從$1萬月薪累積到$1000萬的方法。2011年,我2X歲,未出書,銀行工月薪萬多元,憑儲蓄及投資,已經累積到54,000股比亞迪(未計其他股票及現金)。單計這部分的貨,現時市值近$1,000萬!

耐心才得獲得巨大收成 

我想用10年時間單位作說明,帶出一個財富概念:投資要得到大樹,就要「長線投資」,要以播種、慢慢等待收成的模式進行,耐心才得獲得巨大收成,心急獲利只能得到有限回報。我單計當年累積的54,000股比亞迪,已經有約$1,000萬財富,仍未計近10年收入增加及投資回報。

我最想帶出:「當年我的背景情況都能做到,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到!」

為加強價值投資法的說服力 

希望大家唔好認為我炫耀,我只想分享方法,如果我炫耀,就會在比亞迪$2XX時講,唔會在比亞迪跌了$100時先至講。最近接受傳媒訪問,主持人建議我公開部分持倉,因為出面唔少人都唔信價值投資法,而我公開投資成績,的確能加強價值投資法的說服力,所以決定做一個平衡的決定,公開10年前資料。

龔成2011年股票月結單-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作者提供
龔成2011年股票月結單

(本人為證券業持牌人,持有比亞迪股份(1211.HK))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