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80後讀2者對科技股有興趣,正在學睇財報,現持有香港電視、小米、台積電ADR 和蘋果ADR。下一目標想投資醫療股3選1求指教。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80後對科技股有興趣學睇財報 

龔成老師您好,本人也是80後,股票經驗不足一年,正開始學習看財報,並只對科技股有興趣。現持有香港電視、小米、台積電ADR 和蘋果ADR。下一目標為中國線上醫療股,由於資金有限,如果只在京東健康、阿里健康、平安好醫生其中只選一個長揸,你認為該選哪間公司才好呢?

希望老師有空時可以解答,期待您的回覆,謝謝您!

龔成老師分析: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你可以對科技股有興趣,但如果你整個組合都集中在同一類別,就會出現集中風險。我哋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理財個案|35歲全職媽媽月有2萬家用淨儲15,000元!想攞儲蓄投資但唔想月供股票|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投資新手:「盈富真的穩陣?」風險不高適合絕大部分人投資|龔成教室

蘋果較為穩健可分注 

蘋果較為穩健,這可以投資,分注就得,至於小米(1810.HK)現價略貴,小注好了,香港電視(1137.HK)有質素有潛力,但現價貴,只能小小注,等跌先正式入。

香港電視業務有前景,但有兩點都存有風險的。

香港電視業務有前景

  • 第一,佢都會依靠人的因素,王維基成為了公司最值錢的資產,佢的想法好多,有生意頭腦,但我對這類太依靠個人的企業,不建議太過大注。
  • 第二,這企業現時搞網購,有增長力的,但同時存有一定的未知數。疫情過後的增長力會否減慢?另外就是估值方面,我都好難講這刻的估值,只能話唔算平,如果投資,不建議大注。

線上醫療股是長遠大方向 

至於線上醫療股,我自己都睇好的,這是長遠大方向,如果講現時的投資值博率,可考慮平安好醫生(1833.HK)。長線投資。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