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登契媽」Cathie Wood旗下ARK Invest推出太空探索及創新ETF(Space Exploration & Innovation,ARKX),周二(3月30日)正式掛牌交易。一如市場預期,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被納入投資組合中,但部分選股難免令人感到疑惑,例如京東(JD.US)、美團(3690.HK)、Netflix(NFLX.US)、騰訊(0700.HK)等。

ARKX主打太空探索概念 投資38間公司

事隔兩年,「連登契媽」再推出全新ETF,主打太空探索概念的ARKX日前獲美國證交會(SEC)批准上市,本周二正式掛牌。ARK Invest的文件指,ARKX將投資在「引領、賦能或受益於地球表面以外的技術賦能產品、服務」的國內外公司。

截至3月30日,該ETF組合中共有38間公司,最大比重佔8.61%的公司為全球最大衛星定位接收儀製造及定位系統軟體研發商Trimble(TRMB.US),其次是ARK自家推出3D打印ETF(PRNT.US),佔6.03%,第三位佔5.98%的是國安科技公司Kratos(KTOS.US)。

京東榜上有名 比波音、維珍銀河佔更重

首3間公司看似「正路」,但其實組合中亦有不少中概股,包括主營網購電商業務的京東(JD.US),是ETF中第5重的股份,佔4.93%,比軍工企業Lockheed Martin(LMT.US)、波音(BA.US)、維珍銀河(SPCE.US)、空中巴士(AIR.FR)等排得更高。

多隻中概股有份 阿里巴巴、騰訊、美團

其餘中概股還包括阿里巴巴(BABA.US)、騰訊(TECHY.US)、美團(3690.HK),分別佔1.65%、1%、0.87%。

投資組合包括Netflix 上太空繼續煲劇睇戲?

ARKX投資者組合中仍有另一隻驚喜股份,就是串流影視平台Netflix,或許「契媽」都認為太空旅行時間長,太空人需要「煲劇睇戲」調劑一下單調的太空生活。其他持倉還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GOOG.US)、晶片製造商NVIDA(NVDA.US)及台積電(TSM.US)分別佔2.64%、3.38%、1.01%。

至於早前在市場中呼聲頗高的通訊雷達與衛星產品服務商Maxar Technologies(MAXR.US),最後未被納入ARKX的的投資組合中,大熱倒灶。

Cathie Wood:相信太空產業即將起飛

Cathie Wood表示:「我們相信太空產業即將起飛。深度學習、行動網路、感測器、3D列印、機器人的技術日新月異,拜此之賜,過去數十年來高漲的成本,如今終於開始下滑,結果是發射衛星、火箭著陸的次數不斷上升。我們相信,光是軌道太空(orbital aerospace)創造的營收機會,包括衛星活動與超高音速飛行,每年就有望超過3,700億美元。」

Cathie Wood長線睇好科技股 不擔心債息及通脹打擊股價

誠哥主張:每一元都要花得有價值 10個有錢人省錢之道 不賭博、不看Netfilx、僅一張信用卡... 看看你做到幾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