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龔嘉欣近日為新劇《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開工,現年31歲的她今次要扮16歲少女。龔嘉欣對上一套劇已是去年播放的香港愛情故事》,該劇以土地問題衍生的情侶矛盾為主題,因貼地引起不少港人共鳴。身為女主角的龔嘉欣在劇中為在30歲前結婚,為買樓用盡一切辦法。但現實中的她,原來在2020年30歲的時候,已成功置業。到底她是如何做到?

龔嘉欣30歲上車做業主 用935萬購入維景灣畔一單位

無綫花旦龔嘉欣(Katy)剛剛踏入娛樂圈第10個年頭,就已經可憑一己之力,在2020年2月以935萬元購入將軍澳維景灣畔一個單位,在同年她只是30歲便已上車做業主。同年,她更與朋友合資7位數於馬來西亞開設火鍋店。

理財只靠儲錢 從不買股票

但是原來她從來都不會買股票,到底她是如何買下第一層樓? 不少人以投資而致富,可是龔嘉欣指出,理財方面偏向保守型,因自己是「股票殺手」。每次投資股票總是蝕錢,便決定不再沾手股票,所以她最多都是從定期存款中收取利息。

疫情打擊經濟 70%女性承受財務壓力 專家教路3個步驟 擺脫財困枷鎖

外國研究:「00後」最早開始計劃財務自由!3個方法教你早日離開工作

「龔嘉欣儲錢法」 無痛亦無風險

31歲的她提到,早在16歲開始她以模特兒身份入行的時候,她便養成了把一半薪酬儲起來的習慣,直到至今仍在沿用。龔嘉欣表示,為確保自己可儲錢,她會用2個户口其中一個是出糧,一個係儲蓄。當一出糧的時候,她會把一半糧存到另一個儲蓄戶口。

不會隨身攜帶提款卡

為確保自己不會動用戶口內的金錢,她不會隨身攜帶提款卡,這樣便可成功杜絕任何亂花錢的機會。如果發現不夠錢,就只會提醒自己要「慳啲洗」。除非真的非常逼切的需要,否則基本上都不要讓自己動用儲蓄戶口的錢。

當過一段時間再查看該儲蓄戶口,便會突然發覺原來自己已經儲了不少錢,屆時便會很有滿足感,更有動力的儲下去。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