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水務署請電機及機械技工,頂薪可達21,340元。技工屬公務員職位,小六程度學歷及學徒都可申請。在適當情況下,更可獲得房屋資助福利。

  • 部門:水務署
  • 組別/單位:招聘組
  • 職位:技工(電機、機械)
  • 薪酬:總薪級表第5點(每月港幣17,675元)至總薪級表第8點(每月港幣21,340元)

水務署電機及機械技工入職條件

  1. 完成有關機械工程的正式學徒訓練或其同等行業認可的實務訓練課程;或
  2. 於機械工程或同等行業具備至少三年相關工作經驗; 及
  3. 具備相等於小六程度的中、英文語文能力; 以及
  4. 可能須要通過技能測驗(符合1. 要求的申請人除外) 。

學徒/學生亦可提出申請

現就讀最後一年有關機械工程的正式學徒訓練或其同等行業認可的實務訓練課程的學徒/學生亦可提出申請,惟須於2021年10月31日或之前取得上文所需的資格,方可獲考慮錄用。申請人如未能提供達到相關語文能力要求的證明文件,如香港小學六年級的成績表或完成香港小學六年級課程的畢業證書(須顯示於中、英文科取得及格成績)或獲認可的同等學歷證明文件,必須接受及通過一個由部門安排的相關語文能力測驗。所有學歷/經驗以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為準,截止申請日期後所獲得的學歷/經驗將不獲考慮。

水務署電機及機械技工職責

  • 技工(機械)主要於工場,抽水站及濾水廠負責安裝、操作、保養、維修和大修各類機械的裝置與設備。
  •  技工(電機)主要於工場,抽水站及濾水廠負責安裝、操作、保養、維修和大修各類電機、儀器及屋宇裝備的裝置與設備。

有關人員或須到偏遠地區工作;在非正常工作時間以外或不定時或輪班工作;隨時候召及執行候命或緊急出勤職務。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水務署電機及機械技工申請方法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 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 下載。申請人亦可透過 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 作網上申請。申請人如在網上遞交申請,必須於2021年4月13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證明文件副本送交聯絡地址,並在信封面及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六至十個星期內接獲通知。申請人如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落選論。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實用資料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48樓水務署招聘組
查詢電話:2294 2682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 :07/04/2021 23: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