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市場對美債上升憂慮持續,科技股光芒不再。但是ARK Innovation ETF(ARKK.US)創始人Cathie Wood 卻認為市場正在擴大,潛在的牛市正在走強,而且她近日更不斷大手買入Tesla。

女股神Catherine Wood:潛在牛市正在走強

近日因美股調整而大跌,聲名鵲起的ARK Innovation ETF(ARKK)亦引發了近一年來最嚴重虧損,旗下四隻ARK ETF均暴瀉。

但是其創始人、又稱「連登契媽」的凱瑟琳·伍德(Cathie Wood)並沒有因此而感到擔心,在接受CNBC的採訪時,更提到她認為利率上揚過快讓市場恐慌,但市場的變化不大,相信美聯儲會繼續支持。而且市場正在擴大,潛在的牛市正在走強,將在長期內對ARKK有利。

股市大跌無懼 「撈」1.93萬股Tesla

在3月6日時,特斯拉(Tesla)及三大中資電動車股盤中曾跌逾10%,其中Tesla一度插水13%,失守600美元關口,更低見539美元。當時因此亦拖累了「科技股女股神」Cathie Wood旗下基金表現,其持倉Tesla最多的Innovation ETF(ARKK)一星期累跌逾10%。

美國當地時間3月8日,在比特幣相關資產的操盤上,ARK淨賣出比特幣基金(GBTC) 、Silvergate(SI)和Paypal(PYPL)不過有數據顯示,Cathie Wood仍未拋棄「愛股」,更在當日趁低買入1.93萬股Tesla。

「對公司的投資組合越來越樂觀」

截至3月8日,ARKK現時持倉名單中佔最多的電動車Tesla,佔比已近10%上限,其次是支付公司Square,佔約6%,而持有5.8%的Roku則排第3位。Cathie Wood更提到,公司在拋售中得到了很好的機會,對自己公司的投資組合越來越樂觀。

根據該公司的披露,除已經大量購買了特斯拉,Zoom Video及Palantir等。ARK Innovation ETF最近還搶購了Square,Roku,Zillow和Shopify的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網民:Strong Hold必勝

Cathie Wood更強調,有關Tesla新的投資研究報告將在一至兩星期後公佈出來,她認為Tesla贏得美國自動駕駛出租車市場最大份額的可能性上升了,所以她提到可以想象Tesla目標價大幅上升了。

Cathie Wood言論一出,一開始引起不少討論。而Tesla(TSLA.US)在3月9日反彈,升110.580元,盤後價更達到688.79元,升幅達19.641%。因此亦令不少網民留言表示,「契媽贏了,Strong Hold必勝」、「跌市唔洗驚,契媽在大廳!」等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