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本港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4宗屬本地個案,當中有2宗感源頭不明,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另外,一星期内本港出現第二宗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個案,最新個案為55歲女死者,她是長期病患者,昨日(2月5日)出現急性中風,送院搶救後於今日清晨逝世,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暫未能確定死亡原因與接種疫苗有關,現階段暫停接種計劃是太倉促。

女死者曾接受溶栓中風治療

衞生署今日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宗懷疑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嚴重的異常事件報告。根據醫管局提供的資料,該宗個案涉及一名55歲女子,本身有長期病患。她在3月5日出現急性中風,送往明愛醫院接受治理,其後轉送廣華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理,隨後出現心臟停頓,經搶救後於今日清晨證實死亡。根據家屬提供資料,她曾於3月2日在佐敦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

醫管局表示,女死者患有高血壓、血脂高和蛋白尿,臨床診斷懷疑是腦血管栓塞中風。她曾接受溶栓中風治療,並注射過藥物。

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相信死者死因是由中風導致。孔繁毅說,過去沒有數據顯示接種疫苗後會引發中風,現時不會叫停疫苗接種計劃。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200名市民取消預約!80歲球王比利打中國疫苗

政府要求餐飲業設立「執枱專員」 3月中旬起每小時換氣6次 有業界人士寧願唔開「蝕少D」

袁國勇自行接種復必泰疫苗 

另外,早前曾表示會接種港大研發的噴鼻式疫苗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下午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自行接種復必泰疫苗。

袁國勇表示,復必泰疫苗的副作用較大,但能產生較高抗體,而他自己並非長期病患,腦部和心臟亦無血管閉塞,但經常要到疫區視察,因此選擇採用復必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