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通過了解別人成功路上的經驗,將有助自己在致富的路上走少很多歪路,CNBC 集合了10位白手興家的富翁分享有關致富路上常犯的10個錯誤。原來,無笑容、凡事揹上身是大忌!

錯誤1. 缺乏動力 

「不嘗試踏出第一步出席,是大多數人失敗的原因,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錯誤。」一次又一次的出席,把握各種潛在機會,需要信念和毅力,同時對自身的要求也會提高。如果你只停留於想似階段沒有任何行動,你陷入停滯、缺乏動力,永遠返不到自己追求的目標。

Grant Cardone,Cardone Capital的創始人,擁有7.5億美元的房地產事業。

錯誤2. 懶惰

「要擺脫懶惰是很困難的事,但如果你想成功,便必需付出更多在工作當中。」父母從小告訴我,我將來可以做任何事情,成為我想成為的人,惟一的條件便是努力實行。假如你現在追逐你的目標但覺得很辛苦,這正正是達成目標的代價,不要鬆懈。

Michael Ovitz,CAA的聯合創始人兼前董事長;華特迪士尼公司前總裁;投資者和慈善家。

錯誤3. 負面態度

「當我為公司僱用員工或尋求合作伙伴時,我第一件會看的便是對方的態度是否正面。」我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負面態度,但是最終的經驗令我學懂了開除負面態度的人才是更好做法。在工作上,團隊內即使有十個正面、一個負面的人,他的消極態度足以令整個團隊崩潰,令沒有人再認為「我們可以做到!」

因此即使在艱難時期,無論如何也要學會以正面態度挑戰逆境並保持積極。

Barbara Corcoran,Corcoran Group創始人;Business Unusual節目主持人和Shark Tank投資人。

錯誤4. 無法快速作出決定

「如果你可以應用40/70原則,那麼你將能面對任何選擇。幾年前,我從 Colin Powell將軍那裡學到了一條寶貴的原則,便是只需要40%到70%的信息即可做出決定。」

如果你要等到所有事情都100%確定才行動,那麼你將很大機會錯過,所以應如何運用僅有的信息作出決定?相信自己的直覺,比勇氣自己繼續前進。

Shaun Rawls,Rawls Consulting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建立了The Rawls Group of Keller Williams,使其年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即將出版的《 F’-IT-LESS》一書作者。

錯誤5. 沒有笑容

「微笑的力量被嚴重低估,熱情、真誠的笑容會立即創立信任感,這是每筆業務交易的基石。它不僅為你的表情增添了正能量,而且還使您看起來平易近人。」人們更傾向於與相處時感到舒適,而且自己喜歡的人打交道,但千萬不要嘗試假裝熱情,你越真實,就越能產生影響。研究還發現,微笑能使您更快樂、更健康、更有創造力,而這些正面的影響都是免費的!

Holly Parker,The Holly Parker Team at Douglas Elliman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屢獲殊榮的經紀人,年銷售額超過80億美元。

錯誤6. 分散處理太多事情

專注在你有熱情並能做得比別人好的事情上,大部分人擁有拿1,000個絕妙的主意,卻從未實行其中的一個,而往往最終他們也會走上平庸的道路。例如,如果你不是律師,請不要勉強自己。留在自己的專長道路上,並委派有經驗的專業人員幫你簽訂合同並正確成立你的公司。

把不懂的事外判給專人負責

如果一件事值得做,那就值得做好,因此把不懂的事外判給專人負責。我曾經離開一家公司,是因為創始人有了一個新業務想拓展,因此他把資源和關注都放在新業務上,而忽略了本身的公司,結果,我們失去了許多突破性的機會。

James Daily,Daily Law Group的創始合夥人,該公司為知名客戶提供信託濫用訴訟服務。

錯誤7. 不在行程表上記錄

作為一名企業家,首要做的便是計劃和有組織地完成我承諾的每一件事。聽起來似乎很容易,但是大多數人都沒有做到這一點。如果你能夠掌握分配工作和安排日程的節奏,你便不會在凌晨三點的時候陷入苦思:「我到底忘記了甚麼重要的事。」

Dennis Najjar,AccountingDepartment.com的聯合創始人,AccountingDepartment.com是為小型企業提供虛擬會計服務的公司。

錯誤8. 盲目跟隨成功人士

當一個問題有許多潛在解決方案時,我們很容易參與其他成功人士的做法,但事實是該方法在其他人身上有效,並不代表用在自己身上有效。最好的領導者不會盲目地效法周圍最成功的人。他們知道每天穿黑色高領衫不會使他們變成Steve Jobs。相反,他們著眼於成功的要素,並將其應用於自己的情況。

Luke Freiler,Centercode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Centercode是一家客戶解決方案提供者,幫助數百家企業和高速發展的高科技公司將產品推向市場。

錯誤9. 試圖控制一切

如果你想實現自己的目標,請放開一個信念,那就是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有時,只需要接受實際情況,果斷地作出選擇,將時間分配到真正有所作為的地方即可,這是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中取得成功的關鍵。

Alon Rajic,Review Home Warranties的首席執行官

錯誤10. 不接觸不懂的事

我們公司的座右銘是,要麼成功要麼失敗, 建立公司、品牌或事業都需要有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態,走出你的舒適區,不要害怕與級別高於自己的選手較量。例如,即使你需要數十年的經驗和看似無法獲得的專業資格,但也可以申請你真正想要的行政職位。

理財方法|踏出第一步很重要

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是甚麼?你可能會意外得到這份工作,發現自己不知所措,但這並不意味你不能學習以及勝任新工作。在獲得新職位的六個月內,你可能會有驚人的成長,退一步說,即使你沒有得到那份工作,你至少還可以說你踏出了第一步,遠比那些停留在舒適圈害怕失敗的人來得更好。

James Sixsmith,Trade Context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SpeedUpTrader的聯合創始人;前職業曲棍球運動員。

更多理財方法內容 

理財方法|越做越窮越變笨!哈佛研究:窮人與忙人有一個共同點!3招脫貧變有錢人

理財方法|大腦思維決定富貧!7個有錢人的秘密:不仇富、不滿足!你有幾多發達潛能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