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缺】衞生署牙科手術助理員,起薪17,675元,頂薪35,040元。而且只須DSE獲5科2級便可申請,更毋須經驗。到底牙科手術助理員有何職責?

衞生署聘牙科手術助理員 3大入職條件

根據香港公務員事務局網頁顯示,申請牙科手術助理員必須符合以下2個條件:

  1. 符合學歷要求:
    (i)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具同等學歷;或
    (ii) 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或具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
    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
  3. 需通過《基本法》 測試

申請人如持有或於2021年取得由香港菲臘牙科醫院頒發的「牙科手術助理員證書」或「牙科手術助理員文憑」,或已通過由衞生署或前醫務衞生署舉辦的「牙科手術助理員試用考試」,或具備同等資歷,會獲優先考慮。

牙科手術助理員 2大職責

牙科手術助理員的主要職責為:

  1. 在牙科診所協助牙醫治理病人
  2. 在牙科診所內負責消毒及供應牙科物料,並執行其他有關職務

要注意的是,受聘人在工作時須穿着制服,並可能須在正常辦公時間以外工作。

漁農署請量地官|丈量員頂薪21,340元!毋須學歷但有兩個要求|公務員

以公務員試用條款聘用 4大注意事項

  1. 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 
  2. 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3. 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4.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2大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於2021年3月11日香港時間下午23時59分或之前,用以下2個方法申請:

  1.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至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樓1807室衞生署聘任組。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牙科手術助理員」。
  2.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在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作網上申請。

獲選參加面試的申請人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0至14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