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台灣藝人林依晨早前出席活動時自爆曾以時薪160元台幣(約40港元)做洗碗工引起熱話。事實上,當年她因家中負債而出道,後來靠努力工作及利用「信封理財法」,不單用3年時間還清家中債務,再在30歲前成功買樓上車,值得年輕人學習。

【理財方法】人工低一樣可以創富 6個理財法則 發達入門基本功

為還家中欠債而出道

2000年,18歲的林依晨為了幫弟弟換新電腦,參加自立報系《台北捷運報》第一屆「捷運超美女」競賽奪得第一名,翌年為幫手還家中欠債,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拍攝第一部電視劇作品《十八歲的約定》,並因此劇走紅。

林依晨多年來工作態度認真、形象正面,有「零負評女神」稱號。林依晨曾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透露,小時候家中拮据,父親在她5歲時離家出走,始後由母親獨自養活她與弟弟。

小時候家中拮据

不過,林依晨母親賺得的收入不夠用以支付她與弟弟的學費、日常開支與租金,所以其母親便以10張信用卡「卡數蓋卡數」的方法渡日,消息指林依晨家中曾負債多達約3百萬台幣(約港元83萬)。後來林依晨因拍劇開始為人所認識,收入漸增。

「成功不是一種行動 而是一種習慣」8個公認最成功的心理習慣一定要知

靠「信封理財法」成功還債再買樓

據說她當年第一部電視劇作品《十八歲的約定》 一集價碼大約1萬元台幣(約2,500港元),20集即賺20萬(5萬港元), 林依晨曾分享自己是以「信封理財法」來處理日常的財務支出,並持續使用這方法理財約3年後還清家中所有債務,還有餘錢買樓上車。

「信封理財法」儲蓄方法重點

「信封理財法」儲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林依晨當年將拍劇的收入分成10等份,其中9份都交給媽媽,剩下1份再依「2:2:6」,分成自己的生活費、可動及不可動的固定存款。

  • 將每月收入按不同需要分類,再放入不同信封
  • 其中9份都交給媽媽,剩下1份再依「2:2:6」,分成自己的生活費
  • 「2:2:6」 即20%生活費、20%可動及60%不可動的固定存款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信封理財法好處

  1. 方法簡易、容易實行
  2. 清楚每月必要及非必要支出
  3. 於掌握消費金額,不易出現透支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