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物製藥(01177.HK)集團旗下附屬公司北京泰德製藥與美國Graviton Bioscience簽訂了海外授權合作協議,共同開發及商業化集團自主研發的治療纖維化創新藥「TDI01」。TDI01是全新靶點Rho/Rho相關捲曲螺旋形成蛋白激酶2(ROCK2)的高選擇性抑制劑,發揮抑制纖維化進展、抗炎和免疫調節等多重作用,在肺纖維化、肝纖維化等領域具有較好的治療潛力。

大市仍偏軟受壓 看好晨鳴集團 | 有聲有識

抗PD-1單抗藥物

集團與康方生物(9926)共同開發的抗PD-1單抗藥物「派安普利」聯合紫杉醇和卡鉑用於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鱗狀非小細胞肺癌一線治療的III期臨床試驗的中期分析,達到主要研究終點。該臨床研究的中期分析結果經獨立數據監查委員會(IDMC)審核,顯示派安普利可顯著降低疾病進展或死亡風險。該研發成功推出市場後,可提高集團創新藥業務的比例,為集團帶來可觀利潤。

  • 目標價:9.5元
  • 止蝕價:7.7元

港股日均成交2,400億元 北水持續+市場擴展 港交所再部署 博賺約兩成 | 有聲有識

恒指周三(24日)跌914點

恒指周三(24日)跌914點,收報29718點,大市全日成交達3530億,創有紀錄以來最多。受政府上調印花稅的消息拖累,恒指一度瀉逾千點,為亞太區內表現最差股市,北水更明顯轉淨走。藍籌股方面,公布業績的港交所(388)表示對政府上調股票印花稅的決定感到失望,午後曾瀉12.3%,低見489.6元,收市插8.8%,藍籌中表現最差;數據顯示美國上周油存意外增加,中海油(883)吐6%;安踏(2020)插5.4%。相反,中生製藥(1177)再升4.2%,為表現最好藍籌。

港股大市持續向好 料維持區間上落格局 望突破31183點 | 有聲有識

美股周三三大指數表現反覆向好

美股周三三大指數表現反覆向好,鮑威爾言論令市場憂慮情緒降温,十年債息回落至1.4厘樓下,推動美股止跌回升,道指尾段升幅擴大至472點,高見32009點,收市仍升424點,報31961點,並創收市新高。納指收市倒升0.99%,報13597。亞太股市今早(25日)造好。日股升490點,報30163。料港股急瀉後稍有回升,短期波動於29800/30500,留意北水流出。

大市預測分析:料港股急瀉後稍有回升,短期波動於29800/30500,留意北水流出。

  • 支持位:29,800點
  • 阻力位:30,500點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