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今早先跌後升。恒指早市先低開130點至30189點,其後再進一步跌至30126點方漸見喘定,由於買盤開始伺低吸納,故市勢再作明顯反彈。至上午10時半左近計,恒指已一度倒升358點至30677點,其後大市亦在高台左近拉鋸。從走勢上看,相對本月低位為1日之28382點計,目前大市該屬緊扣高台而不下的格局。明天是即月期指轉倉高峰日,相信一眾好倉大户該會在高台作維穩部署。至於在月初時份做淡者,如欲轉戰至三月份,當需再付上沉重的轉倉代價。

大市再見反覆 需留意10天線之支持 | 郭思己見

高位31183點急跌

記得大市自上週四高位31183點急跌至上週五低位30099點,即大市於兩日內共急回1084點。而直到目前一刻止計,整個大市仍在此波幅內反覆。即是說,一日恒指仍未跌穿30099點之前,稍作反覆所帶出的問題該不大。至於一眾新經濟股近日確見明顯回吐,但相對月內累積之升幅計,只屬急升後之正常回吐及消化而已。

中資電訊股及水泥股已初見突破 | 郭思己見

舊經濟股走出谷底

舊經濟股不但已漸走出谷底,而且在資金追捧下,技術上已漸呈小升浪之格局。如匯控(00005.HK)、中移動(00941.HK)、建行(00939.HK)、工行(01398.HK)及平保(02318.HK)等。只是升勢緩慢,故氣氛上未見熾烈。

作者簡介:郭思治(郭Sir)有「股壇大隻佬」之稱,從事證券業超過40年,對證券、期指等投資及運作具專業知識,亦對業界認識深厚。郭Sir 亦經常在中、港、澳各大傳媒、報章、雜誌及財經網站分析財經資訊及股市走勢,其獨有的前瞻性分析深受世界各地華人股民愛戴。郭Sir 現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證券商協會會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