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0700.HK)手機遊戲《王者榮耀》於2021年1月在全球App Store及Google Play銷售額按年大增22%,蟬聯全球手遊暢銷榜榜首。摩根士丹利報告認為,市場低估全球手遊市場的增長潛力,認為騰訊1萬億美元市值在望,目標價升至820元,維持「增持」評級,更認為最樂觀可在12個月內見1,000元。

《王者榮耀》蟬聯全球手遊暢銷榜首

根據Sensor Tower App商店情報數據顯示,騰訊旗下的《王者榮耀》在全球App Store及Google Play銷售額於今年1月增至2.67億美元,較去年同時間上升22%,兼且蟬聯全球手機遊戲暢銷榜榜首。

同屬騰訊旗下的遊戲《和平精英》及《PUBG Mobile》1月預估收入逾2.59億美元,按年增長26%,位列暢銷榜第二名。

大摩上調全年手遊行業預測至20%

大行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調查顯示在美國、中國及日本,手機是最受歡迎的遊戲平台,故上調今年全球手遊行業預測,全年增速預測由13%升至20%,又將2020年至2024年的複合年增長預測由11%升至15%。

市場仍低估手遊市場增長潛力

大摩又認為,市場仍然低估全球手機遊戲市場的增長潛力,預計到2024年全球潛在市場規模可達1,670億美元。該行預期,騰訊2020年至2024年的複合年收入增長會由18%加快至20%,調升目標價100元至到820元,以此目標價計算,騰訊市值將達到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維持「增持」評級。

該行續稱,騰訊未來6至12個月有多個刺激股價因素,包括有新王牌手機遊戲獲批(《地下城與勇士》、《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料年收入可達100億元人民幣;Android在華銷售分成減少;海外遊戲交易及拼購消息等。

倘旗下產品服務展現強勁變現能力 股價可見1,000元

報告表示,如果騰訊所有產品及服務能展現強勁變現能力,股價在最樂觀的情況下可在12個月內達到1,000元。不過,如果市場競爭使用戶使用騰訊服務時長縮短,股價最差情況會跌至500元。

中電去年盈利大增約1.5倍 全年派息增至3.1元 銳意發展大灣區業務

匯豐首批人民幣綠色零售存款證入場費1萬元人仔!年息率?幾時派息?一文看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