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比特幣在2月22日曾升破5.8萬美元(約449,688港元),而華爾街女股神Cathie Wood更預料比特幣會上升至25萬美元。可是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則表示,比特幣價格似乎略高。到底比特幣的仍未見頂,或是估值過高?

比特幣升破5.8萬美元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亦開始投資

根據Coindesk數據顯示,,虛擬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比特幣高見58,332美元紀錄
,市值突破一萬億美元。而且更帶動第二大數位貨幣以太幣也刷新高點。另外,同時亦令加密貨幣概念股在2月22日早上全面上揚。

比特幣價格在近日再度飆升,部分原因是愈來愈多主要投資者及公司採用比特幣。而紐約梅隆銀行在2月宣布將進軍這一領域。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高層亦表示,自家公司開始進入比特幣領域。

【行家論市】牛年接牛 舊經濟股接力

女股神Cathie Wood:預料比特幣會上升至25萬美元

基金公司Ark Investment創辦人Cathie Wood,又稱「連登契媽」、「科技女股神」等,預料若更多企業將比特幣納入資產負債表,比特幣價格或會飆升至25萬美元。而且在早前Cathie Wood更指出,愈來愈多企業配置比特幣,這將成為比特幣價格的催化劑,而且比特幣更將會是Ark在2021年的投資大主題之一。

Ark在早前發表的報告中更建議投資者,將2.55%至6.55%的資產配置到比特幣。若退休基金、主權基金等達到相關配置水平,比特幣的價格可望升至20萬美元至50萬美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新債王岡拉克「轉軚」唱好比特幣

另外,一直被視為黃金好友、有「新債王」之稱的DoubleLine行政總裁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早前指比特幣正處於泡沫領域,並指自己不喜歡目前已颷高的比特幣。但近日竟亦開始改變了自己看法,更反指比特幣是一種更好的交易對象,而且表示比特幣或可「刺激資產」。

在早前他於Twitter發文表示,長久以來一直看淡美元,看好金價。但已對兩者持中性態度,更稱市場充斥大量流動性,流入比特幣等刺激價格上升。可是Elon Musk則看淡比特幣。

Bitcoin價格逼近50,000美元 以太幣ETH創新高 馬斯克捧紅的「狗狗幣」有沒有投資價值?

Tesla創辦人Elon Musk:比特幣價格似乎略高

電動車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則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承認價格似乎略高。他回應貴金屬黃金的支持者彼得希夫帖文,形容貨幣只是數據,避免以物易物的不便。因此,比特幣及另一種虛擬加密貨幣以太幣價格似乎略高。

另外,著名投資人Peter Schiff 亦曾指出,比特幣「毫無價值」可言,並稱它的價格比世界上任何東西都高。而且他曾提到黃金好於比特幣和法定貨幣。而Peter Schiff 一直是比特幣淡友、被視為「華爾街預言家」,他曾經成功預測了2008年危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