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缺】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起薪55,995元,頂薪110,170元。主要職責為研究和提供氣象服務、督導及訓練員工,而且以公務員合約聘請。以下為職位相關資訊:

香港天文台聘科學主任 4大入職條件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要求:

  1. 擁有相關學歷
    持有香港認可大學的物理、數學、氣象學、核子科學或其他合適理科科目的一級或二級榮譽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2. 擁有相關經驗
    (i)畢業後有最少兩年與氣象相關的工作經驗
    (ii)持有香港認可大學的物理、數學、氣象學、核子科學、電腦科學、資訊科技學、電子工程學或其他合適理科科目碩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3. 達到相關語文能力要求
    在綜合招聘考試2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中取得「一級」成績,或同等資格。

另外,因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因此申請人士都要通過《基本法》測試。

科學主任 3大職責

科學主任主要負責以下職責:

  1. 執行天氣預測職務
  2. 督導及訓練員工
  3. 研究和提供包括:天氣、氣候、地震、輻射、水文氣象、海洋物理、航空氣象、海洋氣象和應用氣象等服務

另外,科學主任或須在本地接受培訓,亦可能被送往海外進修氣象學或其他有關課程。而且,或有可能須執行戶外職務、輪班、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及惡劣天氣情況下工作。

以公務員合約聘請 4大注意事項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以公務員合約聘請,以下為須注意事項:

  1. 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2.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3.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4.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2大申請方法

若申請人要申請職位,可透過以下2個方法:

  1. 以郵寄申請表格
    填妥申請表格在2021年3月12日或之前,以郵寄或卜中交到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4號A香港天文台人事組 ,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科學主任 」而信封上的郵戳日期將視為申請日期。
  2. 網上申請
    在2021年3月12日或之前,在公務員事務局網站申請。

網上遞交申請要郵寄 所需的証明文件副本

另外,持有本地院校/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所頒授學歷的申請人,在現階段毋須遞交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証明文件副本。至於持有非本地學歷的人士,則須連同填妥的申請書提交所需的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証明文件副本。

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須在2021年3月19日或之前把所需的証明文件副本郵寄至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4號A香港天文台人事組 ,並在信封及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約8至10個星期內接到通知

如申請人未能提供所需文件,其申請概不受理。申請人請盡量於申請書內提供一個電郵地址。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8至10個星期內接到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