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Bitcoin比特幣在近日再創新高,突破52000美元水平。其中一個原因是加拿大金融監管機構已批准首隻比特幣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掛牌上市,成為全球首例。另外,有對沖基金創始人坦言,預料比特幣價格最終會達到100萬。

Bitcoin比特幣再創新高 已突破5.2萬美元關口

根據《路透社》報道,Bitcoin比特幣再創新高,並已突破5.2萬美元關口。而根據Coindesk的數據所顯示,截至2月18日下午2時30分,24小時內升3.4%,報52,028.49美元,市值達9681.9億美元。但為何Bitcoin比特幣會升得如此快?

Bitcoin價格逼近50,000美元 以太幣ETH創新高 馬斯克捧紅的「狗狗幣」有沒有投資價值?

「81%的可交易資產」將在十年內產生負回報!投資者未來將如何選擇?

全球首隻比特幣ETF 獲加拿大監管機構批准

其中一個原因或離不開,加拿大基金公司Purpose在日前表示,監管機構已批准公司管理的比特幣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在加拿大掛牌買賣,成為全球首隻比特幣ETF。

而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SC)亦確認了已批准有關ETF運作。現時投資者可透過買賣比特幣期貨產品,而比特幣ETF推出後,變相其算是直接持有比特幣。美國基金業界人士Todd Rosenbluth表示,早在美國已有基金公司曾申請成立比特幣ETF,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仍未批准。

第2個比特幣ETF亦在加拿大獲批

而值得一提的是,根據TechWeb此前報道,曾擔任加拿大總理的Stephen Harper表示,比特幣和央行數字貨幣可能會成為替代美元的一籃子儲備貨幣的一部分。

而在2月12日,金融公司Evolve Funds Group Inc的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在加拿大獲得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SC)批准,成為繼Purpose Investments後加拿大批准的第二個比特幣ETF,該基金將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交易。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對沖基金:料升至100萬美元 前加拿大總理:或會替代美元

另一個原因則可能是,虛擬貨幣對沖基金Morgan Creek Digital Assets聯合創始人兼合夥人—— Anthony Pompliano則在2月17日時對大眾表示,比特幣價格到2030年可能達到50萬美元,最終更可能達到100萬美元,但現時沒有提及實際時間表。

曾擔任加拿大總理的Stephen Harper更表示,比特幣和央行數字貨幣可能會成為替代美元的一籃子儲備貨幣的一部分。

美資科技公司以購比特幣的可轉換債券發行規模

此外,美資科技公司MicroStrategy(美:MSTR)將其用於購買比特幣的可轉換債券發行規模,提高近50%至9億美元,並將票息降至零,所得款項將用於購買更多數字貨幣。公司表示,此次發行的收益將約為8.793億美元。

根據其近日所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MicroStrategy已擁有近7.2萬個比特幣,收購總價為11.5億美元,平均價格約為每個比特幣1.6萬美元。

多間大型機構接納加密貨幣

現時目前已有多間大型機構接納虛擬貨幣(加密貨幣),亦可能讓Bitcoin這位虛擬貨幣的「一哥」再升價,例如:

  • 紐約梅隆銀行日前已表示,將為機構投資者提供持有、轉讓、發行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的服務
  • 萬事達卡(MasterCard)則已與包括Wirex、BitPay在內的加密貨幣發卡行合作
  • 有消息更指出,摩根士丹利或會把比特幣納入投資標的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