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在Thomas C. Corley的書籍《Rich Habits》 的研究中,233名富人中約有28%的人是追夢家。他們的平均淨資產為740萬美元,遠遠超過其他任何組別,而且他們能夠在大約12年的時間內積累這些財富。

最快最有回報的財富之路 

這是最快,最有回報的財富之路,也是保證最多金錢的途徑。例如,參考一下今年的《福布斯400強》排行榜:包括Jeff Bezos、Bill Gates、Mark Zuckerberg和Michael Bloomberg在內的全球10位最富有的億萬富翁中,有7位都是追夢家,他們都是通過創立自己的公司而致富的,然而,追求夢想也恰恰是最困難、最危險和最有壓力的道路。

10個創富重點一定要知

是甚麼讓追夢的道路如此艱難?走追夢之路需要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

28歲賺過千萬退休實例|想盡快財務自由?除了儲錢慳錢仲要做一件事

7個令你發達的意想不到習慣 想成功首先要學懂懶惰

以下4個是最大的創富障礙:

  1. 長時間的工作:研究發現,這些追夢人士每週工作65至75個小時,週末和假期幾乎也是在工作。這些漫長的工作時間影響了追夢人士眼前每一個人,與家人和朋友的關係或會受到打擊。
  2. 壓力大的生活方式:在兌現夢想前,他們的收入難以維持生計導致巨大的財務壓力。對於那些有家庭的追夢者來說,這尤其困難。儘早進入這條道路,幾乎不可能獲得穩定的薪水,研究中更有一些追夢人士動用退休儲蓄。
  3. 高風險:在成功之前,追夢的路就像賭博一般,他們願意將自己擁有的所有資源放在追夢身上,甚至放棄包括房屋、汽車、儲蓄,換來的是不能保證成功的機會。實際上,研究中,有超過一半的人說他們曾失敗數次,導致破產。
  4. 降低動力:由於追求夢想的路上會遇到很多不看好你的人,你會不停聽到別人跟你說「你不可能會成功」,而這些說話更是來自身邊親近的人,很容易降低追夢的動力。

追夢者特質+習慣

如果您具有以下任何特質或習慣,追夢或者會更易成功:

1. 不能為老闆工作

喜歡為自己工作,而不是在經理或僱主的指導下。你們受不了命令,喜歡以自己的方式做事。

2. 目標為本的人

您設置每日、月甚至年度和長期目標,這些目標是你一定要完成的,而不單單是嘗試完成的。

3. 每天都在進步

你會一直在努力使自己變得比競爭對手更有效率和優勝,研究中,這些追夢者每天至少會花30分鐘來做一些自我增值的事,例如閱讀,運動,參加研討會,上課和建立人際網絡。

4. 過著節制的生活

不花錢在不需要的事情上,很少會發現追夢者在高級餐廳就餐或購買奢侈品。

5. 您可以完成日常任務

做事絕不拖延絕,擁有「必須立即做」的心態。以夢想致富的組別當中,他們能完成日常清單上至少70%至80%的任務。

6. 您不會沉迷於失敗

知道從失敗中學習的重要性,經驗能令你獲得更多成功。在研究中,不少追夢人士會記錄下自己印象深刻的成功事件,當他們再次面臨看似無法克服的障礙時,他們會拿出該成功例子去勉勵自己。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追夢人士的成功,源於他們對自己充滿信心,並且願意為實現目標而付出巨大努力。因此,下次當你看到成功並富有的企業家時,請不要羨慕他們擁有的財產,而是羨慕他們無比的堅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