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想成為有錢人並不容易,研究發現233名富人中約有28%的人是「追夢家」,平均淨資產遠遠超過其他任何組別,而且賺錢能力最快!另外,想知道身上有沒有有錢人「基因」,取決於這17種思考方式與行為。

233個千萬富翁的4個致富途徑

根據會計師Thomas C. Corley的書籍《Rich Habits》,他在過去的五年中,觀察並記錄了233名有錢人的日常活動(這些人的年總收入至少為16萬美元,淨資產為320萬美元),他發現主要有四個成為千萬富翁的途徑:

  1. 儲蓄、投資:無論他們的日常工作是什麼,該組別中的每個人都將儲蓄和投資作為生活的一部分,他們一直在思考增加財富的明智方法。
  2. 職場上位:這類人通常在大公司工作,並花費所有的時間和精力爭取升職,直到他們獲得了高薪水的管理層職位為止。

追求夢想不等於收入平庸 

  1. 專業人士:這類組別的人士運用知識和專長得到了高報酬,例如法律或醫學等。
  2. 追夢人士:追求夢想不等於收入平庸,這個群體中的人都在追逐夢想,開始自己的事業,例如:成為成功的演員、音樂家或暢銷書作家。想比起「打工」,他們在自己的事業上更有熱情,而這些熱情亦化作實際的數字反應在銀行賬戶中。

追夢人士是致富的最快途徑

在Tom Corley的研究中,233名富人中約有28%的人是追夢家。他們的平均淨資產為740萬美元,遠遠超過其他任何組別,而且他們能夠在大約12年的時間內積累這些財富。這是最快,最有回報的財富之路,也是保證最多金錢的途徑。

研究:賺錢12.5%來自知識!87.5%靠人際網絡!人脈即是錢脈!認識貴人必知5個方法

【理財方法】30歲前要養成的9個理財習慣:留半年應急錢、戒衝動消費..你有幾多達標

Bill Gates、Mark Zuckerberg都是追夢家

例如,參考一下去年的《福布斯400強》排行榜:包括Jeff Bezos,Bill Gates,Mark Zuckerberg和Michael Bloomberg在內的全球10位最富有的億萬富翁中,有7位都是追夢家,他們都是通過創立自己的公司而致富的,然而,追求夢想也恰恰是最困難、最危險和最有壓力的道路。

另外,龔成曾撰文引述著名致富教練哈褔‧艾克(T. Harv Eker)指出,其實致富是一種心理遊戲,而每個人心底對金錢的價值觀,最終將影響這個人的財富。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理財方法:思維最終將決定財富 

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這書中,作者哈褔‧艾克列出17種有錢人與窮人不一樣的思考方式和行為,而這些思維最終將決定他們的財富。

睇樣就知係咪有錢人?加拿大研究證準確率近70%!每日做多1件事即可添「貴氣」

【理財方法】27歲「超級儲蓄者」3年來儲下逾20萬元|助你提高儲蓄額的3個秘訣

理財方法:17種思考方式與行為決定你是否可變有錢人

  有錢人 窮人
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4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5 有錢人專注機會 窮人專注障礙
6 有錢人欣賞其他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 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 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11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 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 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 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 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 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