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2021】繼英國放寬以港人BNO移民措施後,加拿大推出吸引港人移居的新措施「港人救生艇計劃」 ,2021年2月8日起開放申請。當地移民部5月20日表示,至今已經收到大約6,000份申請。根據加拿大更新的官方網站內容指,相關工作簽證計劃截止申請日期為2023年2月7日。到底有哪些人可受惠於這個措施?

加拿大:港人新工作簽證設截止日期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發言人科恩(Alexander Cohen)透過電郵向路透社表示,有關計劃在2月8日推出以來,截至5月18日,已經收到5,727份申請,其中503份申請是計劃開始後三周內提出。

加拿大政府早前聲明指,自2月8日起將開放香港人申請新的工作簽證。而根據其聲明指出,可申請有效期最長3年的工作簽證。加拿大更新的官方網站內容指,有關工作簽證計劃申請設截止日期,為2023年2月7日。

美國EB5投資移民申請要90萬美金!但不限年齡毋須學歷、無語言及營商要求

2020年逾萬港人獲台灣居留許可 數量倍增破歷史紀錄 附移民台灣4個方法

港人救生艇計劃 新工作簽證申請條件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須在過去5年獲得加拿大學位或大專文憑或同等海外證書
  2. 大專文憑必須為最少2年課程
  3. 申請人必須是18歲或以上,沒有年齡上限

但需注意的是,持有具同等學歷的外國證書都可合資格,但是聲明中則未有提到具同等學歷的外國證書的詳情。

申請人必須是18歲或以上 

加拿大政府提到,目前暫時在加拿大境內的香港居民,可以上網申請。包括:

  1. 訪客
  2. 學生
  3. 工作者

至於在海外者,則會受限於目前的旅遊限制,或者未能在目前到加拿大,但若他們已獲工作聘書、或取得旅遊豁免並符合所有公共衛生要求便可申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加拿大政府今年內 將通過另外2種永久居留資格

除了工作簽證外,加拿大政府渥太華方面亦將通過另外2種途徑,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永久居留權,包括:

  1. 針對在加拿大至少有一年工作經驗,並符合語言和教育標準的香港居民
  2. 從加拿大大專院校畢業的香港居民

而且以上2個途徑,加拿大政府表示會於2021年內開放。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