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神巴菲特有一句名言:「退潮時才可見到誰在裸泳」,意指當股市大漲時,每檔股票看起來都是質優價美的好股票,但當行情蕭條時,能表現好的股票卻是寥寥可數。因此,在景氣不好時,能有好表現的,才是真正能經得起考驗的好公司。上周港股大跌,恒指週二至四的三日內由最高30191點急跌逾千點,但艾伯科技(02708.HK)期內卻大升近兩成,公司有利好消息配合強勢,相信強勢可以持續。

艾伯科技(02708.HK)是5G解決方案提供商

艾伯科技(02708.HK)是中國領先的5G產品及專網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集團緊抓5G發展潮流,在原有四個經營分部(系統集成、智慧終端機產品銷售、軟體發展、系統維護服務)的基礎上,積極發展5G新業務,探索皮基站、室分系統、專網解決方案,客戶包括中國政府機構、國有企業及其他私營企業,於5G室內覆蓋市場獲先發優勢。

進網許可證

公司最近宣佈,中國國家工信部於上週二(1月26日)公示,公司附屬公司深圳艾伯通信獲得國家工信部頒發的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證。電信設備的進網許可證申請需經由專家對其技術方案、試驗報告和檢測報告等進行評審,符合審查條件才能獲頒進網許可證。在獲得5G皮基站入網證的幾家公司中,只有公司的入網證覆蓋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三大運營商的5G頻段,獲先發優勢。

港股轉弱 資金炒新股 環聯連訊科技入場費2,343元 5G概念股價值分析|慧眼芬析

瘋狂體育進駐中石化湖南易捷店 | 慧眼芬析

5G移動通信基站獨立組網

此次獲得的進網許可證支持公司的5G移動通信基站獨立組網,5G移動通信基站設備包含近端單元、彙聚單元及遠端單元。而且,獲三大運營商的5G頻段,標誌著公司5G皮基站設備可以支援中國規模部署,正式接入公用電信商用網路,進一步提升業務護城河。公司目前在中國22個省級運營商市場佈局,取得入網證後,公司的5G皮基站產品將無需於這些市場進行試點,可直接進入採購和使用環節,比競爭對手領先幾個月的視窗期。

市場規模是4G網路設備的兩倍

而自2013年12月中國的4G牌照發放後,三大運營商6年內投入約8,300億人民幣建設4G網路。相較于4G網路建設,5G網路所需基站數量更多且單站建設成本更高,因此,5G網路整體投入將高於4G網路建設。由於5G信號頻率高、衰減快,室外宏基站和微基站的5G信號無法有效覆蓋到室內,中移動、中電信、中聯通需要5G室內信號覆蓋的樓宇約600萬棟,至少需要1,200萬套5G室內信號覆蓋設備,估計市場規模高達15,600億人民幣,差不多是4G網路設備的兩倍。

4G建設經驗

行內認為,結合4G建設經驗,2021至2022年將迎來5G小基站及室分系統建設高峰期,將有效帶動公司5G皮基站、室分系統產品銷售量增長,促進行業的業務進入高速發展階段,有效帶動艾伯科技的5G產品銷售量增長。

5G建設高峰期帶動行業發展

5G建設高峰期帶動行業發展,艾伯科技(02708.HK)作為領先的5G產品及專網方案提供商,目前市值僅約13億元,參考同業京信通信(02342.HK)市值逾60億元,動態市盈率逾50倍,隨著公司淨利潤轉正和中標速度加快,市值料可追上。目標可看歷史高位近3.48元,跌破2.6元止蝕。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