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空缺廉政公署聘2大職位,職位起薪均是23,045元,頂薪41,100元,而且毋須大學畢業。到底有何入職條件? 

廉政公署聘2大職位 起薪23,045元

廉政公署聘2大職位,分別是:

  1. 助理廉政主任
  2. 助理參事/策略(統計)

職位起薪23,045元,頂薪41,100元。以下為各職位的入職條件:

助理參事/策略(統計) 4大入職條件

廉政公署社區關係處現招聘合適人選填補助理參事/策略(統計)的空缺。此職位屬助理廉政主任職級,以下為入職條件:

  1. 符合學歷要求
    (i)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五科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 ,或具同等學歷或
    (ii) 在香港中學會考考獲五科第2級/ 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3. 具備最少2年全職統計工作的經驗
    (如申請人未具備上述工作經驗,但持有香港其中一所大學頒發的統計學或同等學科的學士學位,或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或其他大專院校頒發的統計學或同等學科的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位,或持有香港統計學會頒發的統計學證書,或具同等學歷,亦會獲得考慮。)

廉政公署亦測試申請人的《基本法》知識。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因此申請人亦要通過《基本法》測試。

助理廉政主任 3大入職條件

廉政公署執行處現招聘合適人選填補助理廉政主任職位空缺,以下為入職條件:

  1. 符合學歷要求
    (i)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獲五科第2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 ,或具同等學歷或
    (ii) 在香港中學會考考獲五科第2級/ E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

廉政公署亦測試申請人的《基本法》知識。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因此申請人亦要通過《基本法》測試。

2大職位設才能要求 職責亦有所不同

廉政公署對以上2個職位都有才能要求,而且職責都有所不同,因此申請人要注意亦要符合以下要求,並且擁有以下職責:

【人口普查招聘】失業人士優先考慮 只須工作20天 包括2天休假 酬金可達23K(附申請詳情)

教育局請文員月薪14K!只要求中五畢業、處理一般文書及資料輸入工作

助理參事/策略(統計) 2大才能要求

申請人必須:

  1. 具備對一般電腦應用軟件,包括MS-Office。(MS-Excel中的VBA應用程式功能)及統計軟件的實務知識,懂SPSS者更佳)
  2. 擁有良好溝通技巧及具上進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助理廉政主任 5大才能要求

申請人必須:

  1. 體格及視力良好(應徵者在遴選過程中須參加體能測試及視力測試)
  2. 積極進取、能夠在壓力下工作
  3. 能書寫暢順中、英文及操流利英語和粵語(能操流利普通話會是有利的條件)
  4. 熟識一般電腦應用
  5. 熟識香港情況。

助理參事/策略(統計) 3大職責

受聘者將獲委派在社區關係處管理及策略組工作,其職務包括:

  1. 擬備及處理與廉署工作有關的計算表、圖表及統計摘要
  2. 維持資料管理系統的運作及協助分析數據,作策略規劃用途
  3. 協助進行民意調查及研究工作,以收集市民對貪污相關問題的意見

助理廉政主任 6大職責

受聘者將派駐執行處負責以下及任何其他指定職務:

  1. 協助調查貪污及相關罪行的投訴
  2. 協助執行搜查及拘捕行動
  3. 協助搜集證據
  4. 協助進行財務分析
  5. 協助製備調查報告
  6. 在法庭上協助檢控

而且受聘者按職務需要,需逾時及不定時工作。

5大聘用注事項

2個職位的受聘者,都要注意以下5大事項:

  1. 通常以合約方式僱用,合約為期2年半,包括首12 個月的試用期。
  2. 如僱員在合約期內的工作表現及行為良好,在合約圓滿結束時, 將可獲發約滿酬金。
  3. 續約與否視乎受聘人的工作表現及行為而定。
  4. 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香港法例第 485 章),廉政公署將作出安排, 為僱員向一個註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強積金計劃)供款。
  5. 僱員所得的合約酬金,加上廉政公署向強積金計劃作出的供款,將相等於僱員在合約期內實任職位所得底薪總額的25%。

2大職位 各申請手續

申請助理參事/策略(統計)

申請人須以書信形式提出,並連同以下文件一併遞交:

  1. 個人履歷
  2. 填妥的通用表格 第 340 號(3/2013 修訂版)
  3. 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學歷證明文件副本

申請助理廉政主任

申請人須以書信形式提出,並連同以下文件

  1. 個人履歷(包括曾參與的義務工作資料)
  2. 填妥的通用表格第 340 號(3/2013 修訂版)
  3. 夾附的補充資料表格
  4. 修業成績表/文憑/證書/其他學歷証明的文件副本

2個職位申請表格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事務科各就業中心索取,亦可按表格下載。填妥的表格須放於密封的信封內。

截止申請日期

申請助理參事/策略(統計)需於2021年2月5日或之前親身遞交或郵寄至香港北角渣華道 303 號 3 樓廉政公署行政主任/人事一,而申請助理廉政主任於2021年2月11日或之前親身遞交或郵寄至同一個地方。

工業貿易署請貿易助理 月薪30,200元 或須海外公幹 想做先要符合5個要求

約6至8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申請人亦可透過廉政公署電子招聘系統,上載上述 列明的文件及學歷証明文件副本作網上申請。申請人如獲甄選參加筆試/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的 6 至 8 個星期內接獲通知。如申請人沒有 接獲任何邀請通知,則可視作經已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