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顧問華德士及Walters People近日發表《薪酬調查2021》報告顯示,香港在去年疫情下面臨的一些不確定性和動盪,將於2021年持續影響市場,各行各業正加速邁向數碼化。報告顯示香港就業市場氛圍會更加保守,但大中華區市場對創科行業人才的需求龐大。

調查:41%港人預計要61歲先可退休!想提前退休先要準備5類被動收入

【人口普查招聘】失業人士優先考慮 只須工作20天 包括2天休假 酬金可達23K(附申請詳情)

僱主偏向聘請擁小眾技能軟技能人才

數據顯示,近70%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計劃尋找新工作,而僱主則多偏向聘請擁有小眾技能、軟技能及策略思維的人才。有40%的專業人士預計2021年加薪,62%經理及57%董事及高層主管有望於2021年獲得獎金。

科技人才轉職時預期獲加10-15%人工

行業研究顯示,科技人才轉職時預期可獲10-15%年薪增長,而其他行業則保持平穩。各行各業的企業亦進一步進行數碼化轉型,重點為擴展電子商務、支援在家工作,以及推行2020年期間暫停的項目及計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2021年僱主及僱員對科技需求提高

華德士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梅德基表示,2021年僱主及僱員對科技及靈活工作的期望將繼續提高。大灣區發展規劃及5G發展將加快香港初創企業以及創科發展,從而帶動對科技專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