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君安(2611.HK)為領先的綜合金融服務商,亦是在投資銀行、證券投資、證券經紀、融資融券以及資產管理五大業務領域上,均排名行業前三的唯一券商。

國泰君安去年首三季業績理財

國泰君安在截至去年9月30日止的首三季業績,錄得營業收入及淨利潤分別為257.4億元人民幣及89.5億元人民幣,分別比2019年同期增25%及36.8%,表現理想。

首先,國泰君安在資產管理業務方面,受惠相對完善的產品線和價值鏈業務體系基礎,能夠提升資產定價和產品創新以推動業務發展。去年上半年,國泰君安資管的資產管理規模為6,432億元,主動管理資產月均規模排名行業第二。

投資銀行業務已推行事業部制改革

國泰君安計劃充分利用從客戶收集所得的大數據進行分析,以策定於經紀費率﹑產品設計﹑投融資產品推介等各方面的策略,加強集團整體競爭力。

投資銀行業務已推行事業部制改革、聚焦重點客戶及區域;加上著力推進IPO業務,令承銷規模快速增長,相信能進一步加強行業地位。

推進自主金融科技創新

國泰君安尚有多個增長亮點,包括集團於去年三月獲得了首批併表監管試點資格,證明風險管理能力已備受肯定,資本上升空間打開,能使國泰君安受益。

此外,於金融科技層面上推進自主金融科技創新﹑智慧網點轉型,以加快業務及管理系統建設,令業務的支撐能力顯著增強。

國泰君安近年加大信息系統投入規模,是唯一通過CMMI4(量化管理級)等級認證的證券公司。而君弘APP為核心的數字化財富管理平台亦能有效增強客戶體驗及帶來更多的業務發展。

特步國際(01368.HK) 整合供應鏈 改善產品創新及優化零售網絡|潘鐵珊

南方航空(1055.HK) 國內客運運力及貨運運力投入同比升 為好轉訊號|潘鐵珊

策略:現價買入上望13元

個人金融方面,亦推進高淨值客戶集群化開發服務,令客戶規模穩步增長,結構持續優化。投資銀行業務方面,推動科創板項目,承銷發行了全國首單註冊制企業債券;託管外包業務規模排名行業第二;交易投資推出「國泰君安避險」品牌,令場外衍生品業務得到較快速的發展。

期望國泰君安能進一步優化國際業務,利用境內外資源實現協同增長。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3元,跌穿11元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編按:專欄作者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缐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