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21年港股勢如破竹,大市交投暢旺,每日交易金額創出3,016億元的歷史新高,而恒生指數今日(1月21日)更曾突破30,000點,其中阿里巴巴(9988.HK)今日雖有回吐,但年初至今升幅超過一成。耀才證券(1428.HK)主席葉茂林就是買中阿里巴巴股票賺大錢,並向每名耀才證券員工派1,000元利是。

葉茂林人棄我取買阿里巴巴

受惠北水南下,加上美國新一任總統拜登正式上場,市場預計國際政經局勢將呈現一番新景象,美股連番破頂,港股更是勢如破竹。

近日港股成交屢屢突破3,000億元,交易金額創出3,016億元的歷史新高。有「Money Hunter」之稱的耀才證券葉茂林,更在一致被看淡阿里巴巴的情況下,反而大手出擊買入阿里巴巴股票。

馬雲現身 阿里巴巴股價急升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上市失敗後,更捲入監管風波,自2020年11月出席外灘金融演講後便未再公開露面,但昨日(1月20日)馬雲再次現身,雖然只透過視像會議形式出現,但已令阿里巴巴股價獲炒上,單日一度升超過一成。

若以阿里巴巴股價去年12月最低位207.2元計,以今日收市價258.6元結算,累積升24.8%。阿里巴巴股價急升,葉茂林大有斬獲,雖然未有披露獲利金額,但就向員工共享碩果。

耀才證券每位員工獲1,000元利是

葉茂林向集團前線及後勤員工每位派1,000元利是,人人有份永不落空,以答謝員工的辛勞貢獻。在此之前,葉茂林已一共六次「贏就員工、輸就歸我」讓員工抽新股。

耀才證券較早前宣布20/21年度首九個月之稅前純利約為5.8億元,創出上市後同期之新高,按年大升約64%。

優秀員工獲發30個月花紅

耀才今年更向所有員工大派花紅,旗下員工平均獲發2至4個月花紅,其中優秀員工更獲發高達30個月花紅,同時,今年市場平均加薪幅度約為2%,而耀才員工平均的薪酬加幅會高於市場水平。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