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婚戀網站「百合網」最新公布的中國男女婚戀觀系列調查《愛與哀愁之靈魂拷問》中顯示,86%的男性和97%的女性都認為婚戀中安全感重要!至於「戀愛起步價」的要求,女性為11,941元/月,男性為4,488元/月。

內地大學畢業生 不到10%月薪可逾8,000元 中港大學FG人工比較

深圳首招募港澳居民做內地公務員 要擁護中國憲法、中共領導、社會主義制度

內地男女「戀愛起步價」要求

中國男女婚戀觀系列調查《愛與哀愁之靈魂拷問》 中顯示,90後女性及70後男性對於對方每月收入要求最高,前者期望起碼要有13,145元月薪、後者則希望對方月入4,990元。隨著年齡的變化,女性呈現下降趨勢,男性呈現上升趨勢,然而浮動區間卻未發生明顯變化。

30%單身者認為「門當戶對」更有安全感

報告顯示,只有約30%的單身認為「門當戶對」可以帶給自己更多安全感,超一半以上的人感覺無法確定。不過隨著學歷的增長,人們對門當戶對則更加看重,認為門當戶對能帶來安全感的佔比也不斷升高。特別是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的單身人群中,70%的單身女性和過半數的單身男性均持贊同的態度。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結婚=安全感」

調查數據顯示,僅有32%的男性與23%的女性認可「結婚=安全感」。另外,超過60%的單身男女認為「戀人對感情的態度不明確」、「戀人的態度忽冷忽熱」是對於安全感產生焦慮的前兩位因素。 42%的單身者則認為婚前財產公證對提高安全感有幫助,持相反觀點的單身則佔比不到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