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想投資新經濟、新能源、ESG、電動車、醫藥、生物科技、AI和雲計算的版塊,應買入相關的主題式ETF或基金或個股?如買ETF應如何選擇。

理財個案|25歲單身女月薪17K月儲1萬!有12萬股票、想9月儲到40萬|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想投資新經濟、新能源等版塊

你好。想投資新經濟、新能源、ESG、電動車、醫藥、生物科技、AI和雲計算的版塊,應該買入相關的主題式ETF或基金或個股?如買入相關的主題式ETF,應如何選擇?有何推介?

謝謝你。

龔成老師分析︰建議選擇個股

如果你有選股和定平貴能力,我會建議你選擇個股。好似新能車的比亞迪(01211.HK)、醫藥就中生(01177.HK),新經濟就阿里巴巴(09988.HK)、騰訊(00700.HK)等。

(當然,要小心平貴度!部分股已貴!)

新經濟ETF可選安碩恒生科技

若你無太多投資經驗,但又睇好個別板塊。你可以利用月供,或者分注形式,去買入相關ETF,好似新經濟的安碩恒生科技(03067.HK)。咁做可以用平均價格,去減少你買貴貨風險之外。這些ETF都係一籃子相關股份,可以助你分散風險。

相關的主題式ETF

ETF 追蹤相關指數
GX中國機智(02807.HK) 中國機械人及人工智能
三星中國龍網(02812.HK) 中國互聯網
GX中國生科(02820.HK) 中國生物科技
GX中國雲算(02826.HK) 中國雲端運算
GX中國電車(02845.HK) 中國電動車
平安智能及機械人(03023.HK) 納斯達克人工智能及機械人
GX中國半導(03191.HK) 中國半導體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專欄作者龔成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