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終於到了2020最後一日,醫管局Facbook日前登出一個共分10級的「除夕最強抗『毒』等級表」,並只「除夕留家抗疫一啲都唔難」。

除夕嚴寒 市區最低氣溫僅7度 有一個地區只得3度 消委會:用暖風機要注意4件事

元旦假期睇醫生必備|13間普通科門診如常服務!診症時間預約電話一覽

除夕留家抗疫一啲都唔難 

今日除夕,不少人以往都會結伴外出倒數、或是道朋戚友聚會歡度除夕。不過,由於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來襲,限聚令亦繼續實施,市民都必須避免外出,為抗疫亦不建議同親朋聚會食飯,更不應一起倒數慶祝。醫管局Facbook日前登出一個共分10級的「除夕最強抗『毒』等級表」,並只「除夕留家抗疫一啲都唔難」。

醫管局「除夕最強抗毒等級表」

醫管局「除夕最強抗毒等級表」-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醫管局FB
醫管局「除夕最強抗毒等級表」

Level 6起便要獨留家中

這個共有10級的「除夕最強抗『毒』等級表」 一出即引來網民熱議,因為細看之下可發現該表由Level 6起便要獨留家中!有網民直指:「好難每一個人都可以有一間屋」。也有不少網民表示,「要叫屋企另外幾個人死出街,我先可以一個人喺屋企。」

網民:一個人返工得唔得? 

醫管局Facebook的「除夕最強抗『毒』等級表」其實是呼籲市民盡量別外出聚集,只是10個指標都以「一個人」為基本,確實難以做到。例如打工仔每日返工放工迫巴士迫地鐵就不能一個人了。有網民回應指:「即使公司鼓勵WFH,都唔係個個上司都俾下屬WFH㗎,沒完沒了嘅疫情」最後有網民總結:「可以同人返工,但唔可以同人娛樂。」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