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周二(29日)升253點,收報26568點,大市全日成交1388.2億元。港股在新經濟股反彈下走高。藍籌方面,石藥(01093.HK)升4.8%。相反,友邦(01299.HK)、藥明生物(02269.HK)、蒙牛(02319.HK)和安踏(02020.HK)創出上市新高,收市分別回吐0.8%、2.1%、0.3%和0.8%。另外,中海外(00688.HK)跌2.2%;華潤置地(01109.HK)跌1.9%。

市場憂再有監管加強 | 後市料持續偏軟 | 短期支持位料於26000水平

三大指數早段再創新高

美股周二個別發展,三大指數早段再創新高,不過美國政府向每名市民派發紓困金額,提高至2000美元的方案在參議院受阻。大市回吐,道指高見30588點,收報30335點,跌68點;納指收報12850點,跌49點。亞太股市個別走。日股最新跌131點,報27437。期指結算日料早段靠穩,恆指續窄幅徘徊。

港股觀望氣氛濃厚 料於現水平窄幅爭持 | 有聲有識

市場焦點﹕ 微盟集團(02013.HK)

由於集團業務主要是為中小企提供服務,由於反壟斷事件影響較小,集團能受惠於市場資金轉投。加上內地部門公布,今年首十一個月,內地軟件業持續恢復,收入增速平穩,利潤增速略有下降,電子商務平台技術服務和集成電路設計收入保持較快增長。期內,內地軟件業完成軟件業務收入7.31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2.5%。全行業實現利潤總額9,009億元,按年增長7.1%。集團SaaS(軟件即服務)業務仍處於高速增長期,集團精準營銷業務公司聚焦私域流量,未來隨著短視頻等新增渠道採購流量的增加,為集團帶來收益高速增長的動力。目標價$16.5,止蝕價$12.5。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