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數周一(12月21日)跌191點,收報26,306點,大市全日成交1,438.84億元。市場憂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美中關係及國內新經濟龍頭面對反壟斷壓力,港股連跌三周後,今日反覆向下。藍籌股方面,滙控(0005.HK)挫4%;建行(0939.HK)跌1.7%;中移動(0941.HK)跌3.1%;聯通(0762.HK)吐2.6%。相反,港交所(0388.HK)創新高,收市升2.3%;吉利(0175.HK)升1.3%。今日市場焦點:小米集團(1810.HK) 。

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引發市場不安

美股周一表現波動。雖然美國國會就規模9,000億美元新疫情援助方案達成協議,但英國出現傳播力更強的變種新冠病毒,引發市場不安,擔心將會進一步打擊環球經濟。

不過,美國聯儲局批准大型金融機構回購股份及繼續派股息,刺激個別金融股造好,帶動道指轉跌為升。道指收市倒升37點或,報30,216點;納指收報12,742點,跌13點。

大市分析:短期支持位料於26,000點

亞太股市今早(12月22日)受壓。日股最新跌114點,報26,599點。市場憂疫情惡化,後市料持續偏軟,短期支持位料於26,000點。

預測: 市場憂疫情惡化,後市料持續偏軟,短期支持位料於26,000點

  • 支持位:26,000點
  • 阻力位:27,000點

市場焦點:小米集團(1810.HK)

受惠於「內需」政策推動,內需消費股復甦。另外,小米物聯網發展逐漸成熟,其產品產品大部分是圍繞物聯網生態系統發展。小米的產品涵蓋生活電器、智能家居等方面。

小米在智能手機的聲學、顯示屏、鏡頭及連接性方面,引入了多項創新。相信第四季及明年的智能手機市場前景持續積極,隨著海外營運商推出更多新型號,進一步推動海外銷售,有望成為集團催化劑。

小米集團目標價35元

加上,近日集團股價屢創新高,交投活躍,相信股份有望再創新高。

  • 目標價35元
  • 止蝕價27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領展-恒指-美股-新冠疫苗-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HKBT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博士

編按:專欄作者鄧聲興博士為銳升證券之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