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尾多隻有名氣的新股上市,炒熱新股市場,京東健康(6618.HK)、泡泡瑪特(9992.HK)、藍月亮(6993.HK)、VESYNC(2148.HK)等上市後都有不錯表現。《香港財經時報》整理10隻有機會在2021年初在香港IPO的重磅新股。

快手有騰訊做最大機構股東 上半年蝕680億元

內地短視頻平台快手已向港交所所遞交上市申請,外電報道快手上市目標估值500億美元,集資50億美元。快手獲多輪融資,投資者包括騰訊、百度、淡馬錫、紅杉資本、博裕資本、晨興資本等。騰訊目前持有快手21.57%股份,是繼創辦人後的最大股東。

截止今年上半年,快手平均日活躍用戶達3.02億,平均月活躍用戶7.76億,電商交易總額達到1,096億元人民幣。

快手上半年收入253.2億元,按年增長48%,但錄得虧損680億元,即使撇除可轉換可贖回優先股公允值錄612億元虧損,仍然要由盈轉虧,蝕63.5億元,對比去年同期有12.3億元利潤。

京東物流傳IPO集資規模30億美元

京東健康上市後被炒起,更被迅速納入恒生科技指數。有傳京東會分拆京東物流在香港IPO,集資規模達30億美元。外電引述消息指,京東物流已就香港上市尋找上市負責銀行,又指京東與瑞銀、美銀和海通證券關係比較密切。

中國最大順風車平台嘀嗒出行

內地出行平台嘀嗒出行已提交上市申請,有意集資3億至5億美元。嘀嗒披露的財務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長66.2%至3.1億元人民幣,但未經調整虧損達7.21億元人民幣。

按2019年順風車搭乘次數計算,嘀嗒出行為中國最大的順風車平台,佔據66.5%的市場份額。截止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全國366個城市提供順風車平台,擁有約1,920萬名註冊私家車主,包括約980百萬名認證私家車主。嘀嗒在2017年推出智慧出租車服務,2019年在中國出租車市場的出行平台中排名第二。

喜茶及奈雪的茶IPO 料分別籌4至5億美元

內地兩大連鎖茶飲品牌喜茶及奈雪的茶有意來港上市,預計分別集資4至5億美元。有內地媒體引述消息表示,喜茶及奈雪的茶在2020年8月內與多間投行接洽,並籌備在港上市的事宜。

字節跳動擬分拆抖音及今日頭條上市

有傳字節跳動將會分拆抖音及今日頭條在香港上市,但此前會進行一輪20億美元融資。

早於今年10月,有外媒報道字節跳動考慮將中國業務在香港或上海上市。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字節跳動內部已就此進行討論,與投行洽談將抖音在香港上市,多間投行已研究及分析抖音單獨IPO。當時字節跳動相關負責人回覆時稱,有考慮將部分業務上市,但還沒有最後決定。

醫渡科技全年虧損擴大至15億元人民幣 騰訊有份投資

騰訊有份投資的醫療健康解決方案商醫渡科技已通過上市聆訊,有傳已進行上市前路演,聯席保薦人為高盛和中金。

截至今年3月,醫渡科技全年虧損15.11億元人民幣,相比去年同期為虧損9.3億元,至於收入由去年1.02億元增至5.6億元。

家居護理品牌立白旗下朝雲集團

藍月亮上市後,同行立白旗下的朝雲集團亦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有傳公司計劃集資約7.8億至15.6億元,摩根士丹利和中金為聯席保薦人。

朝雲今年首季收入7.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3%,經調整純利按年升13%至1.6億元人民幣。

賽生藥業曾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賽生藥業遞交上市申請,初步招股文件顯示摩根士丹利、中金、瑞信為聯席保薦人。外電報道,賽生藥業擬集資5億美元。公司旗下產品「日達仙」在中國用於新冠肺炎預防和臨床治療,帶動公司上半年收入按年增長33%至11.6億元人民幣,純利按年急增72%至5.97億元。

賽生藥業前身SciClone US曾在1992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2017年被合組財團私有化,在美國退市。

微創醫療分拆微創心通醫療科技單獨上市

微創醫療(0853.HK)分拆附屬公司微創心通醫療科技在主板上市。外電報道,公司計劃集資最少2億美元,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大通、花旗及中金。

公司主要從事研發、製造及銷售治療瓣膜性心臟病的器械業務。今年首7個月公司虧損擴大至1.92億元人民幣,相比去年同期為虧損8,350萬元。

2021投資展望|建銀國際料港股「前高後低」 風險資產收斂 回歸盈利驅動 推介10大首選股

2021投資展望|多間大行料恒指升至29,000點水平 15隻港股重點留意

--------------------

經BusinessTimes申請uSMART盈立證券戶口,享買賣美股一世免佣,港服免平台費,認購新股、基金低至0手續費、送藍籌股票、Bowtie門診醫療福利。【詳情按此開戶連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